微信公众号自动引流推广的方法实践干货篇

2018-10-09 20:07 来源: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10万+优质自媒体资源,精准引流

现在的微信公众号,与微信诞生前的官网一样,成为了创业者和企业的网络媒体标配。如何搭建公众号,开发公众号的内容,为公众号引流推广,成为很多创业者和企业非常关心的重要问题。

微信公众号的搭建比较简单,一般就是通过微信公众平台申请账号,并进行简单的资料上传和认证就可以完成。微信公众号的内容是微信公众号运营的重点,这是微信公众号区别于其他渠道媒体的重要特征,以微博为例,用户可以发点见闻,发点自拍,发点心情就可以,但是微信公众号的属性不一样,企业或个人需要做的就是做优质的内容提供,内容根据形势可以分为图文,视频和语音。微信公众号的内容制作我们不在这里展开,下面我们就用户比较关心的公众号引流推广问题展开分析,希望用户对公众号运营和推广有更加清晰的认识。

在网上搜索微信公众号引流推广,有很多的方法,其内容也是各不相同,五花八门,但是很多方法表面上是在讲引流推广,但是听起来有道理但实际上并没有什么用。例如,有些人建议将小程序和公众号绑定就可以用小程序为公众号引流,这里就存在不少问题,小程序与公众号绑定只是在技术上形成了通道,但实际上用户会从小程序流向公众号吗,恐怕不见得。实际上,很多用户常用的方法是用公众号为小程序引流,反之则不一定成立,即便是成立,也不可盲信,浪费自己为公众号引流的精力和时间。

微信公众号引流的渠道有很多,比如官网,搜索引擎,社交媒体,自媒体,社区等,但是如果将公众号的引流按渠道划分,那么其实并没有什么价值,因为只要是有网络的地方,都可以为公众号引流。那么微信公众号引流有哪些重要的方法呢。

1.内容引流

内容引流是微信公众号引流的主阵地,是引流工作的重中之重。与其他媒体运营相比,微信公众号的特征就是重优质的内容,通过用户的选择过滤沉淀下优质的内容。如果你是擅长写文章的,那么就可以以图文创作为主,当然文章的方向可以有很多,例如,咪蒙以社会情感类为主,同道大叔以星座为主,六神磊磊以金庸小说内容为主。如果你是擅长做视频创作为主,那么就可以以制作视频为主,比如,papi酱以娱乐搞笑为主,李二甩以交通视频为主。做好的内容,本身就能引起用户的主动收藏和转发,形成推广,大大提高公众号引流推广的效率。很多企业做公众号引流推广存在比较严重的问题在于,企业没有搞清楚自己适不适合做公众号运营,没搞清楚企业公众号运营的内容定位,对公众号运营没有长远的规划,找来一个公众号运维人员就开始写文章,然后求关注求推广,然后是靠亲友完成关注量,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2.自传播因子设计

自传播,就是用户对微信公众号内容的主动分享和传播。自传播在很多媒体人眼里又叫裂变营销或病毒营销。裂变营销强调的是传播的网络渠道结构,忽视了传播源的重要价值,试想一下,一个没有价值的传播源有裂变价值吗?在用户心理,其实他们更需要的是价值传播,而不是病毒传播,如果病毒传播用户能够接受,说明用户是被动接受的,被算计了。因此,在我们的以后的话题中,我们只用自传播。有人会说,内容好了,自己就能传播了,但实际上自传播的价值还不仅仅于此。用户觉得公众号内容有价值,可以看完,可以收藏,但是不一定会转发,分享和推荐。但是如果能够在公众号内容中添加能引导自传播的因子,那么效果会大大提高。仔细观察可以发现,很多公众号在内容开始或尾部有如下固定的内容,如:“希望大家把这个视频分享出去,让你的朋友学到更多的安全知识”。这样的内容就是一个典型的传播因子,需要经过精心的设计,如果你觉得这是公众号运营者的无心之作那就有一点点OUT了。

3.多渠道布局

互联网的用户分布于各个不同的平台,公众号引流也需要多渠道布局,不能局限于单个的网络渠道。公众号内容制作好了,就需要通过多渠道上传自己的作品。如果是图文类的,那么就可以去百度百家,头条号,搜狐自媒体,博客,知乎,豆瓣,天涯,简书等渠道去上传内容。如果是视频类的,那么就可以去腾讯视频,优酷视频,B站,抖音等平台上传视频。

很多人喜欢将微信公众号引流的方法分得很细,让人眼花缭乱,容易让用户觉得做公众号引流推广很难,让用户望而却步。实际上,微信公众号的运营与引流是有规则可循的,抓住了根,就有了本,有了本就有了枝叶,抓住了根本,问题就迎刃而解了。

自流量,让品牌自带流量。欢迎关注公众号:自流量,或访问:www.ziliuliang666.com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