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19个微信公众号惨了!你是否处在危险边缘

2018-11-06 10:54 来源: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10万+优质自媒体资源,精准引流

上海市网信办会同上海市教委联合约谈了违规教育类公众号在沪运营负责人,并对19个微信公众号进行处理,责令他们立即自查自纠,全面深入整改。

要知道,微信公众号近年来频繁改版,让很多公众号运营者感到措手不及。

与前几年相比,微信公众号发展明显减弱,而很多运营人依然在奋力挣扎,相近一切办法拉新促活,增加阅读量,提高转发率。

然而,近日这19个公众号却因违反规则被约谈整改,甚至被封禁。

真可谓是雪上加霜,辛辛苦苦运营的公众号被一棍子打死,这些公众号都犯了什么事呢?

俗话说“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对于公众号运营者的你来说,是否也处在危险的边缘呢?

成也锦鲤,败也锦鲤

之前火遍微信的各种锦鲤活动,已经成为各商家宣传自己的噱头。

锦鲤活动可获得极高的关注度、增加转发量,无疑是一种极好的营销活动,对于商家而言,何乐而不为?

此前支付宝锦鲤活动的成功,也让不少公众号运营者纷纷效仿。

一时间,朋友圈里出现了很多打着锦鲤旗号的公众号文章,刺激大家进行转发。

然而,对于在公众号上举行锦鲤活动的公众号,都已经受到处罚,甚至对官方号“招商银行”也不放过,严重得更是将增长的粉丝进行清零。

锦鲤活动无疑是存在诱导分享行为,也是微信一直严厉打击的行为。

对于公众号运营者而言,尽管“锦鲤”这种营销活动在其他新媒体上能够获得成功,在公众号上可是非常行不通的。

假冒官方机构账号

上海网信办关闭了“人民监察”“人民法治上海”公众号,因假冒官方机构账号,被永久封禁。

现在很多无良公众号运营者为了能够获得更多关注,将自己的公众号伪装成官方号,以至于让用户傻傻分不清楚。

这种“李鬼冒充李逵”的做法,很明显存在欺骗和误导用户行为,但这种运营方法必然不会长久,很容易被聪明的用户进行举报。

对于公众号运营者来说,冒充官方号真的只有死路一条。

传播虚假信息

微信公众号“没有买卖没有杀害”和“世界未解之谜”因传播谣言和虚假信息,已被依法关闭。

其中“没有买卖没有杀害”发布传播涉社会稳定的谣言信息;“世界未解之谜”则是借科学探索名义传播低俗虚假信息。

很多公众号为了提升阅读量,增加点击率,通过一些低俗、带有恐吓意思的标题来吸引用户点击和转发,其内容更是毫无根据、胡编乱造。

如今微信对于一些严重的标题党内容进行严查,但依然有漏网之鱼。对于公众号运营者来说,不如安心做好内容,夸张的标题与文章内容不符,也会造成极高的取关率。

曲解教育政策、传播不实信息

“上海初高中讯息”“魔都升学爆料”等14个教育类公众号曲解教育政策、传播不实信息,已被进行有限时间的停更处罚。

很多公众号属于自媒体,自媒体的影响力不容小觑,很多微信谣言是通过公众号进行传播。

作为教育号传播不实信息,也会对家长和学生产生不小的影响,对于做教育号的运营者来说,要秉着实事求是的态度,宣传正确的教育观念,万不可成为公众号里的“杨永信”。

微信对于违规的公众号一直是0容忍态度,对于公众号运营者而言,切勿为了增加粉丝和阅读量不择手段,以免得不偿失。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