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整治自媒体乱象 六大乱象你擦边了吗?

2018-11-12 09:01 来源: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10万+优质自媒体资源,精准引流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1月12日报道,自媒体运营者为了能让自己的公众平台被更多人转发和阅读,不惜动用一切手段来进行操作。众所周知,流量对于自媒体的重要程度,流量越多意味着也会有更大变现机会,以至于很多自媒体人为了让文章达到10万+。吸引流量,无所不用其极。

近日,11月10日播出的《焦点访谈》也批评了自媒体六大乱象,其中包括低俗色情、标题党、谣言、黑公关、花钱购买阅读量、伪原创。

以上乱象相信不少用户都有遇到,如今人们的微信或多或少也会关注十几个公众号,相信也必然会有一些浑水摸鱼的公众号。

中央网信办移动网络管理局副局长苏仁先表示:“下一步,中央网信办将统筹协调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一是创新管理思路,探索用新方法,管理新业态,解决新问题。对自媒体实行分级分类管理,属地管理和全流程管理;二是开展自媒体专项整治活动,依法依规从严惩处违法违规账号,坚决遏制自媒体乱象,坚决维护网络正常的传播秩序,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积极向上、健康有序的网络空间。”

尽管自媒体发展了多年,导致鱼龙混杂,乱象丛生,很多运营者缺乏自律和社会责任感。互联网是 传播新闻信息的最重要渠道,也是最快的渠道,因此自媒体也要尊重事实,理性传播,严格遵守法律与道德的底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