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媒体行业下滑的5个标志

2023-07-28 14:43 来源: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10万+优质自媒体资源,精准引流

未来大量的自媒体人将面临失业,80%的自媒体人收益没办法养活自己。前两天卢克文说自媒体的发展其实已经到达巅峰期,慢慢开始走下坡路了。我认可,不信你看看现状:

卢克文说的很对,自媒体已经快吃不上饭了,松松还会补充2点:

标志一,自媒体圈已经两年没有出现可以持续走红的大V了,绝大部分网红只红了一两个月就消失了。

标志二,各平台的流量增长已经见顶,关注增加速度越来越慢,甚至一些平台的博主还遭遇大量取关,总关注数在减少。

标志三,能够给自媒体补贴的平台也越来越少,而且广告价格也降低了,降幅大约在1/2到2/3左右。绝大多数自媒体的每天的收益只有几毛钱。

(自媒体收益每天几毛钱)

标志四,自媒体监管新规也已经发布了,一般情况下,新规的出现意味着行业已经没有增长空间,开始进入下滑阶段。

标志五,现在人人都在涌向自媒体领域,这样的竞争激烈意味着机会越来越少了。现在的好多人怀着自媒体梦,乱七八糟的一群人,95%的人都不合格,90%都是蹭热。

时代真的在飞速变化,自媒体行业也在经历巨大的变革。

回顾十年前的微博时代,顶级大V是像马云、雷军、刘强东、贾跃亭、薛蛮子、李开复、潘石屹、王石这样的大佬们。

然而,十年后的头条抖音时代,顶级大V已经变成了像司马南、张维为Q、翟山鹰、张琪、卢克文以及四位人大副教授等一些新面孔。

如果没有明显的特殊优势,我建议不要轻率地选择全职从事自媒体行业,因为这可能会付出较大的代价。在这个领域,不要高估自己的能力,要认识到自己是普通人。合理地设定期望,适度地追求赚取一些额外的收入是更明智的选择。

文章来源:卢松松博客,欢迎关注我的账号哦,一个喜欢说实话的博主!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