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高效运营头条号能够抢占头条号流量?

2019-06-12 13:31 来源:A5服务市场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10万+优质自媒体资源,精准引流

互联网风起云涌,每年都会在资本市场掀起一阵又一阵的浪花,其中一定离不开BAT三巨头,但是如今再谈及互联网的弄潮儿,今日头条才是杀出来的一匹黑马。其下的新媒体平台头条号也成为了无数企业、媒体、自媒体人的占位阵地。

俗话说唯有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若想运营好头条号,需要了解头条号一些运营机制。

1、头条内容偏向

相对于严肃枯燥、文学气息浓烈的内容来说,头条的用户更青睐轻松一点的文章。

毕竟头条是一个综合资讯类平台,大部分用户都是在上面打发闲碎的时间。所以,轻松化的文章会更吸引他们的关注。例如:娱乐资讯、社会讯息、幽默搞笑类的内容。

2、头条收益

了解头条收益也是在了解账号的权益。在头条上发文,原创内容肯定是要比非原创的收益高,这也算是头条的鼓励机制。任何平台都需要有优质内容来提高平台用户的粘性。

头条收益来自于三大块:广告、赞赏、付费专栏。

(1)广告

分为自营和官方,自营广告的门槛比官方广告的门槛低,所以可想而知,能申请到官方广告的投放权限,收益也会高很多。

(2)赞赏

赞赏的功能则是通过阅读者的打赏来获得真金白银,头条上的用户多数是看完就走,用户粘性不高,所以想获得打赏,就需要培养用户对你账号的熟悉度,同时提高用户的互动和粘性,那么获得赞赏的几率就会变高。

(3)付费专栏

付费专栏是头条近期才推出的一项功能,完成认证、开通了原创的账号都可以进行申请。而且付费专栏的内容覆盖非常广,定价也可以自由设置,更关键的是,内容可以获得更精准的推荐,这也就意味着,这项功能给你带来更多的流量。各类原创号一定要踊跃尝试。

二、头条对于优质内容的评判指标

每个新媒体平台的推荐方法大同小异,无非是通过一系列的用户行为数据来评判内容的优质程度,从而给予相应的流量。

头条号的评价指标:

(1)阅读量、阅读进度、阅读速度、跳出率;

(2)评论量、收藏量、转发量(这三个指标也是我们常说的互动率)。

三、推荐量如何提高

想从根本上提高推荐量,还是要从内容入手,那么我们就可以依靠头条的评判指标来进行内容的调整优化。

1、针对阅读率,我们主要可以对标题和文章的封面进行优化。

2、针对阅读进度,就需要我们把控好文章的长度,精简文章内容,让用户翻几页就能读完的最好。

3、针对跳出率,就需要在内容结构上有所调整,铺垫不要太多或者直抒胸臆,特别是在开头,而且要扣题,毕竟许多用户是看了标题进来的,发现内容跟标题不符,跳出的几率也会增高。

4、针对阅读速度,就需要提升文章的整体质量,简短而精悍,让人不愿错过每个字,这样用户阅读文章的时候大几率不会一划而过。

5、紧扣关键词,为什么要这么做呢?因为关键词决定了这篇文章将被推送给多少用户。

还在为流量发愁?现在快入驻A5服务市场,拥有更多获取流量的机会!扫码了解服务详情:

西瓜kh(客户咨询)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