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头条号账号权重?头条号运营技巧分享

2019-06-12 13:48 来源:A5服务市场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10万+优质自媒体资源,精准引流

头条号的权重是什么?头条号创作者发布的内容,获得多少推荐,跟账号权重有着密切的关系,头条号权重越高,获得的推荐越多,收益单价越高。头条号平台内部,对每个头条号是有分阶层的。

头条号权重可以简单理解为头条号指数,刚开通头条号的时候,会根据头条号的领域、介绍等等给予相应的权重。后期会根据账号使用情况进行调整权重,提高或者降低。

如何提高头条号的权重呢?

1、头条号尽量开通能开通的所有功能,例如:自营广告、头条广告、原创标签、千人万元计划、外图封面、粉丝必见、商品、号外等等。开通越多,权重越高。

2、提高头条号指数,如何提高头条号指数?

头条号指数由健康度、活跃度、垂直度、原创度以及互动度5个维度组成,所以提升头条号指数,需要从这5个维度着手。满足以下条件,有利于提高这5个维度的得分。

健康度

配图美观合理,提升用户阅读体验,提升内容的易读性,延长用户在页面的停留时间,内容吸引力强,引导用户完成阅读,不做夸张标题,避免引起用户反感,招致举报或被机器识别而打压,不发布、传播旧闻。

原创度

尽量保证内容是原创,减少摘抄、编辑、整理,并且在头条号首发。如果内容先在其他平台发表,机器在进行全网比对时,也能判断出这是同一作者的一稿多投,但原创度评分会有所降低。

活跃度

非原创内容(系统认定,非账号原创标签)保持日更1篇,活跃度稳定在一个较高水平;原创内容(系统认定,非账号原创标签)保持周更2~3篇,活跃度稳定在一个较高水平;视频内容坚持周更1篇,活跃度稳定在一个较高水平。

垂直度

作者可在多个领域(娱乐、健康、科技、旅游、养生)发表内容,但系统会根据读者的阅读行为数据(阅读量、播放量、评论量、点赞数、分享数等),选出其最受欢迎的内容,从而判断出作者的擅长领域(一个或多个,通常为一个)。对于一些交叉领域的话题,读者的反馈可能与作者的初衷有差异。比如一篇内容同时写到了“旅游”和“美食”的话题,根据不同读者群的反馈,极可能被系统认为是“旅游”领域的话题,也可能被认为是“美食”领域的话题。当这种情况发生时,可能会对垂直度产生作者意料之外的作用。不过不用担心,毕竟,读者的认同才是最重要的。

互动度

优质的内容,本身可以激起读者的转发或讨论热情,这是提升“互动度”的根本。内容中可适度引导用户对内容进行评论或转发,挑选适量评论进行回复,与用户友好互动。作者与用户互动时发表无意义的评论,如“哦”“啊”“嗯”“说得好”等,被机器或人工识别后,对互动度有负面影响。

3、多打造爆文,对头条号权重快速提升有很大的帮助。

4、多发内容,保持活跃度,头条号的权重也会越来越高。

5、不要删内容。不管有没有通过审核,不管推荐量是多少,都不要删除内容。

6、最大的技巧,就是提高内容的质量。这是王牌中的王牌。

还在为运营头条号发愁?快来A5服务市场,拥有更多获取流量的机会!扫码了解服务详情:

西瓜kh(客户咨询)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