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如何进行微信公众号营销

2019-07-03 10:24 来源:经理人孟森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10万+优质自媒体资源,精准引流

微信这种新型的营销模式已呈燎原之势,微信营销的火热,无论是对企业还是对个人都是有益的。企业和个人都可以通过微信平台营销产品。作为一种新型的营销方式,微信打破了交友和客商之间受距离的限制,凡是注册的用户都可以成为“朋友”,都可以订阅自己需要的信息,而商家则可以通过向用户提供信息来推广自己的产品。

一、微信公众号定位分类

企业要想玩转微信公众号营销,就要给公众号进行精准的定位,对粉丝要给出精准的图像。做好定位还有以下好处:一是有利于给公众号起名;二是有利于提供精准的内容;三是有利于寻找盈利点;四是有利于建立清晰的公众号形象。

1、宣传品牌

要做好企业的微信公众号,就要把企业的精气神展现出来,包括企业的文化、企业的团队、企业的背景等,且向用户展现出来的是与众不同的。

2、吸引粉丝

用来吸引粉丝的微信公众号是通过聚集粉丝来寻找潜在消费者的,要做好这样的微信公众号就要围绕潜在的消费者来设计,公众号提供的内容一定要是潜在消费者所喜好的,甚至是他们所要寻找的内容。

3、产品销售

以销售为定位的微信公众号重要的是有公信力、引导力和推广力。这些“力”的形成仍然离不开内容,而这个公众号就是要为用户提供他们需要的内容。

4、提供服务

要做好这样的微信公众号,所提供的内容就是要让用户感觉舒服。服务类型的公务号在提供内容时,要让用户体验到移动互联网的方便快捷

5、宣传媒体

要建立—个这样的公众号,首先要确定的是目标受众,要知道这个公众号是做给谁看的。之后要围绕目标受众的需求来做内容,所做的内容要有特色,这样才能吸引到粉丝的关注。

6、综合型

这种微信公众号是把以上所有类型都包含进去,以达到最优的推广效果。有的企业会综合使用很多不同类型的公众号,以达到影响用户的目的。

二、微信公众号的推广

要做好微信公众号的推广,最重要的还是内容。只有好的内容才能吸引用户、黏住用户,甚至让用户自动传播他们感兴趣的内容;内容若是做不好,其他一切努力都是白费。好的内容加上好的推广方式,会使微信公众号的传播如虎添翼。

1.利用现有资源

企业的名片、企业的邮箱、企业的官方网站、企业的广告牌等。这些资源如果利用好了,会给企业的公众号带来不少粉丝。

2.做好的内容

对优质的内容是最好的推广方式。人们对于优质的内容会自发地转载,看了内容的人也会自动关注公众号。同时,要想让更多的人关注公众号,还要适当地引导,例如在每篇文章的底部设置用户关注的二维码。

3.利用搜索功能

利用这种推广方式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公众号的名称要包含用户经常搜索的关键词;二是要对公众号进行论证,因为论证过的公众号在搜索中的排名会靠前;三是要有一定的粉丝量,因为粉丝越多,搜索排名就越靠前。

4.活动推广

利用活动推广是一种简单、快捷、有效的公众号推广方式,但是这种推广方式需要有一定的预算。如果预算允许,再设置类似礼品赠送这样的活动,推广效果会更好。

5.公众号互推

这也是一种有效的公众号推广方式,就是通过认识的一些公众号的运营者在公众号里相互推广对方的账号。

6.软文推广

软文推广属于内容推广的一个方面。优秀的软文是能够引导用户关注的,也是一种推广公众号的好方法。

7.邮件推广

事先设计几个好的邮件模板,每天坚持发送给用户,也会有一定的效果。

8.推广返利

这种推广方式是用返利的方法引导用户去推广。这种推广方式有一定的门槛,因为它需要一定的技术支持,例如移动端的返利系统。

不同类型的公众号,推广方法也是不一样的,要多研究、多学习,才能找到适合自己的推广方法。

A5创业网品牌营销服务提供全平台数字营销解决方案,企业如果想了解更多关于如何进行公众号推广、微信营销相关信息,详情可访问:https://www.admin5.com/yx/ppcb/?lz

或扫码了解详情

栗子kh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