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为何不建议 大家出来全职做自媒体

2019-10-02 20:44 来源: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10万+优质自媒体资源,精准引流

大家好,我是AR追风,很高兴又跟大家见面了。今天追风想跟大家分享一下国庆这两天独自一个人关在房间里写自媒体的故事,看完追风的分享后,希望大家能认认真真思考个人有没有全职做自媒体的必要。

AR追风,我是一个业余的草根自媒体人,平常负责公司的网络运营推广工作,入行7年,终于在前几天鼓起勇气去考百度高级营销师(笔试满分通过,答辩成绩国庆后会公布)。这几年,自媒体的兴起让很多人投身到创业热潮中去。追风我是一个紧跟时代步伐的IT人,自然也不甘落后。

再远就不说了,就说这两三年吧。这几年,追风专注在自媒体体育这一块的球评分享。从国足到女排,从乒乓球到羽毛球,从周琦到姚明,体育领域的内容我基本都写过了。哪一块在体育领域容易爆文,这个以后追风会另外说。再说,这几年随着传统行业架构升级,网络运营推广也越来越难,如果单纯靠工资的话,根本不够养活自己和家人。所以,自媒体这一块的收益,是追风在工作外的一份稳定收益。

由于追风专注在体育这一块,所以我的收益还是比较稳定的,有时候也会达到我月工资的一半。至于,我月工资是多少,我就不透露了。说到这里,有人会问:追风,你为什么不自己出来做?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自己也做过认真的思考,结合这两天的实践,我说说自己的感受。

为什么我不自己出来独自做自媒体?

专业知识有限。我写球评,仅限于对每一场比赛后的感觉,有时候对很多专业的术语、知识,自己都搞不清,所以没办法做到专业。

收入不稳定。追风在以前的文章就说过,我的收益不稳定。举个例子:我大鱼号的小号有时候收益好,能400元一天;不好的时候,5元一天也是试过的。身为一个有责任养家的男人,面对如此不稳定的收益,我就不得不思考全职做自媒体这个问题了。

变现渠道单一。目前,追风的自媒体除了平台的阅读补贴和自媒体带货外,基本没有额外的收益,也没有任何广告赞助;跟追风老友“老天下”不一样,他自从辞职后,运营他的自媒体,现在已经有多中的变现渠道了

孤独。是的,这个得单独说。有人说,自己搞自媒体就等于创业,创业的路途都是孤独的。无可否认,创业是艰辛的,也是孤独的。追风曾经在一个互联网公司做过运营,虽然孤独,虽然艰辛,但直到现在都很怀念当时的感觉。但是,这两天追风把自己关在一个房间里写自媒体的时候,发现自己不单单是个人的孤独,还是心灵上的孤独。孤独到,让自己无法写出内容来。

把自己关在一个封闭的房间,很容易会让自己跟外界隔离起来。甚至,你会分不清现在是几点钟,你会看不到现在的太阳是否已经下山。这几点是我不赞成大家以个人身份玩自媒体的原因,大家好好思考一下。同时,也欢迎大家和追风一起交流自媒体和网络营销推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