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公众号没有留言功能怎么办?”l 你问我答

2020-01-07 16:57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10万+优质自媒体资源,精准引流

一、公众号没有留言功能怎么办?

如何不花钱开启留言功能

提问者 | 匿名新号运营小白

问题: 去年开始做的公众号,到现在一直没有留言功能,粉丝互动也很不积极。越来越觉得写出来的东西像自嗨,如果长此以往都没有动力了……想问一下没有留言功能的号,怎样能和粉丝在文章下留言互动,或者有其他可以代替的互动方式么?

回答人 | 明桢探长

其实,这并不是你一个人的困扰。自从2018/03月,微信平台调整留言规则后,新注册账号的运营都会提出类似的问题。大家都切身感受到了运营新号的阻碍,没有留言互动,缺少读者反馈,粉丝积极性也很难调动。

微信公众号留言最初上线之时,官方称是“为了提升微信订阅号的互动性”,而留言功能的确也“不辱使命”成为创作者和读者之间最重要的沟通工具之一。所以当官方收回新号留言的功能时,许多入局不久的编辑们感到焦虑,甚至有人打算放弃做新号。

不过,既然事实短时间内改变不了,日子还是要过的,公号也还是要继续做的。在种种限制之下,如何才能展开和读者关于文章的互动交流,探长今天为大家盘点了几个切实可行的方案,希望能为有困惑的小伙伴们解答!

2、新注册公众号留言功能怎么免费添加?

基础版方案:

原文链接,还原留言功能

再造留言功能是很多人第一时间想到的思路,通过在文章底部插入外链的方式接入留言页面,人为地为账号添加留言功能,于是各种小程序和留言网站应运而生。

1. 利用“阅读原文”的跳转链接功能

“阅读原文”的外链功能人人都会,但是想要通过这个功能还原微信留言,还需要一点技术加持。

比较典型的是「时差岛」,点击这个账号的“阅读原文”,跳转页面是与微信留言功能几乎一样的界面。据悉,这是他们照着微信公众号留言空间的样式,自制的一个网页。

「时差岛」在拥有留言功能后的第一篇推文点赞最高数为407,而之前的留言链接中的点赞数最多为两位数。

不过这种方法对大部分个人号来说还是门槛略高。而且据探长观察,读者对“阅读原文”留言板的热情仍然比不上微信自带的留言功能。而且其实有小程序留言板也同样做到了官方还原,甚至做得更好。

三、公众号留言板小程序哪家比较好?

进阶版方案:

小程序留言,打开互动新思路

阅读原文虽然直接,但占用了其它跳转网站的位置(比如有时可能放活动页等)。这时候,留言小程序就成为最佳选择了。它方便又低成本,大部分运营者都可以轻松掌握和使用。同时,小程序的嵌入既不会占用文章原本的任何其他功能位置,还可以设置成比较醒目的图标,提醒读者点击进入小程序留言。

这也是目前公众号普遍使用的方式。目前常见的留言小程序有“订阅号留言板”“推文留言”“小互动助手”等。

每个小程序对账户入驻和关联的审核标准不同,生成的留言链接样式也各不一样。既有完全复刻微信留言界面的,也有新增留言可被其他读者回复功能的,但是探长了解下来,不是收费,就是有广告。

但是小互动助手这一款小程序确是让我眼前一亮 。免费使用,而且无广告,完全copy了原版留言的样式。关键功能很强大,别人有的它都有,还可以留言点赞自动抽奖,可以分享集赞,可以生成海报。官网www.xiaohudong.com。也可以关注公众号:小互动服务号,领取免费添加教程。

“小互动助手”原创功能展示

我也试过用小互动留言抽奖,效果特别省心,很赞

对方的留言板小程序优势功能:

1、支持查看原文功能 2、支持图片和gif评论 3、粉丝间可以自由互动4、留言数量不受限制。5、可以设置留言点赞自动抽奖,中奖后自动通知。免费的留言自动抽奖功能,可以看这里:

2020年最新公众号留言点赞自动抽奖小程序,活动裂变效果好到爆表!附周优秀用户使用案例!(https://mp.weixin.qq.com/s/tmOFPHA4BShRmOVHXRsgPg)

据探长了解,小互动助手留言板,用户最高留言数,前十名全部超过100,最高达到2500+留言数 !官方也只能100条,2500+的留言数效果要好过官方几十倍!公众号做活动首选。

小互动助手小程序留言板,官方的优势介绍

1、免费、免费、免费

2、可以自由互动,收到留言微信实时有服务通知,支持发图片和动图

3、可以用来做活动,点赞评论数最多的人可以获得礼物

4、可以通知获奖人员,不受时间的限制,微信超过48小时是没办法给用户发消息的。但是我们的小程序可以,七天之内都可以自由通知到对方。

5、七天内新建的留言板,对方也会收到通知,可以直接点击进入留言板,然后查看原文,起到引流的作用。在订阅号不景气的今天,这是很好的方式。

6、可以在留言板置顶你的二维码图片,方便粉丝加好友。如果微信被封了,也不用发文单独通知,在留言板发个消息置顶一下就可以了。

7、如果你有社群,但是二维码七天会过期,你可以推荐永不过期的小程序二维码,群二维码放在小留言板里面。粉丝点击扫小程序二维码可以看到最新的群二维码。(二维码过期了,你只需要删除一下,从新发一个新的就可以,手机端直接就可以操作,非常方便。)

8、菜单栏里面可以添加小程序留言板,用作意见反馈收集,或者其他的通知,比如最新活动通知,而不需要单独写篇文章。

9、还可以带货只要你有对应的小程序二维码,或者购物链接。粉丝可以直接复制链接去购买。

10、还可以用在社群,可以直接作为活动之用。

嗯,小程序公众号留言板有着无数的可能,这一切的功能都是对方用户发掘出来的,账号迁移中介的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了。昂贵而没有新意,上面介绍的一切功能官方留言板都不具备。

据探长了解,小互动助手小程序留言板,没有条数限制,而且增加了各种运营属性,极大的增强了运营的可能性。文章留言积极性也简单,一张醒目的图片就可以解决。(具体也可以加对方运营人员微信索取教程和图片:htianya0108)

除了文章留言,菜单栏留言也是一种直接的互动方式,是值得运营者好好维护的互动渠道。比如在菜单栏单独开辟留言指引,小互动助手同样可以插入菜单栏使用 。不会可以直接联系对方运营人员,或者关注公众号:小互动服务号

四、公众号想要原生的留言板怎么办?

开挂版方案:

有钱的了解下,公众号迁移

据探长告知,现下唯一可以让公众号拥有原有留言功能的方式,就是公众号迁移。(可联系探长:htianya0108咨询)

具体操作是找到一个有留言功能的公众号,将其留言功能迁移到自己的账号上 。如果手上没有这样的账号,则需要通过公众号交易平台或私下联系去购买相应的功能账号。

微信官方有一套完整的公众号迁移规则,规定了账号迁移目前仅对粉丝、文章素材(可选)、微信号(可选)、违规记录和已开通的原创保护功能、留言管理功能进行迁移。

总而言之,新媒体运营需要与读者保持互动。无论方式如何多变,核心还是增强与粉丝的交流来增加用户粘性。至于选择哪一种方式来实现自己的互动目标,可以根据账号的实际情况进行取舍。

今天的[“我的公众号没有留言功能,想和读者互动怎么办?” | 你问我答 不花钱开启留言功能],就介绍到这里,有什么问题直接咨询运营人员吧。快快让自己的公众号拥有留言功能吧。

2018年-2020年新注册公众号,从拥有属于自己的留言板小程序开始。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