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公众号这么久,你真的懂怎么“蹭热点”吗?

2020-04-12 21:18 来源:柒点传媒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10万+优质自媒体资源,精准引流

互联网是在不断变化的,每天都在不断涌现新的信息和热点。作为微信公众号的运营者,除了明确公众号的自身定位、把握好公众号运营的基本方向,也一定要关注网络热点动向,以确保公众的推送内容与用户的生活不脱节。

只有当你的内容具备了一定的交互性,才能让用户产生共鸣。因此,要结合时事热点去进行内容输出,也就是“蹭热点”。

当然,关于“蹭热点”,大家应该都知道是怎么回事,现在不少公众号都在这么做。但要注意的是,热点一定要蹭到位。

怎样去“蹭”热点才算到位呢?要合时宜、知分寸。新媒体运营的本质是向用户传播时事热点,将热门事件、重要或特殊的信息广而告之。但如果你的传播方式或传播内容的选择不当,比如你的内容与定位不符却强行“蹭热点”,或是所传播的内容本身有问题,那么用户则会产生反感,甚至对账号进行攻击、举报。

相信蹭热点的反面教材,大家也已经屡见不鲜了。因此,你所选择的热点一定要与你的公众号定位相符合。乱蹭热点或是胡乱编写文章,不仅无法带来正面效益,还会产生反作用,此前你为了运营账号而付出的努力就白费了。

有的朋友可能想问,要怎么找热点呢?我建议大家多关注各种热搜榜单,比如微博热搜榜、搜狗热搜榜等,这样就能快速了解热点动向了。另外,今日头条推出的“今日热榜”,聚集了各大网站、APP的热搜榜单,也能够节省你搜索的时间,提高效率。通过观察热搜榜,分析热门关键词,有效地结合热点,第一时间推送热点文章,从而增加文章的点击率和阅读量。

此外,热点也是有“赏味期限”的,如果热点话题已经过时了,你才发了相关文章,就无法获得最大效益了。不同公众号的发布频率不同,订阅号每天有一次推送机会,服务号则是每周一次推送机会。因此,要注意把握推送的时机、和热点的选择哦!

以上就是《运营公众号这么久,你真的懂怎么“蹭热点”吗?》的全部内容了,感谢阅读!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