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怎么做好自媒体?我的自媒体运营之道

2020-04-27 18:05 来源: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10万+优质自媒体资源,精准引流

平时我也在这些自媒体的平台中做一些兼职,但是实际上我根本就不懂如何运作自媒体,但是现在我作为一个新人真的对自媒体超级感兴趣,所以我在的微博上开启了我的创业之路。虽然我只是新人还是兼职,但是我依然希望我可以做的更好。

微博大家都应该知道,我平时喜欢在微博上发表一些作品,当然了只是一些新的感悟或者生活趣事等等,也可以在上面观看别人的优秀文章,点赞、评论、转发都能够在这上面实现,那么我首先选择的就是新浪微博。

为什么我要选择新浪微博,因为据说新浪微博的用户量非常的大,包括了一些明星,网红等等。那么这样才能够有更多的人观看我的作品,才有可能有大量的粉丝来关注我。当然了第一步我需要下载注册一个新浪微博,必须要用手机号注册的,我可以选择一些领域的作品观看,这样在打开新浪微博的时候会第一时间出现。

但是在做这件事之前,我是想好了要利用兼职好好的做好这件事,一个原因是要更好的了解现在的自媒体,另一原因为了更好的实现自我的价值。所以我选择从微博开始。首先我要发布一个作品,视频也可以文章也行,因为是新人,那么还是发一些文章比较好,因为一方面是我真的很喜欢写作,另一方面,写作可以让我结实更多的志同道合的朋友。于是我的第一个作品就完成了,内容自然是一些生活感悟。

或许这个内容过于老套了吧,阅读量并不是那么理想,每天的阅读量只是几百个而已,但是我一定不能放弃,于是开始寻找能够提升阅读量的方法,于是我进行改善,每天更新一篇文章,内容都是最新的,而且还是原创的作品;好像提升一下等级会有所好转,于是想到办法尽快提升等级,这样或许会好一点。

那么接下来就是要垂直一个领域了,做自媒体的都建议在一个领域发展,千万不要今天来点搞笑的,明天来点惊悚的,这样差异很大,很多人都不接受这种形式的,说白了这应该是做自媒体的一大禁忌了吧,所以我一定要保证,写情感的就一直坚持写情感类型。而我也真的很擅长写情感类的文章。

剩下的就是坚持了,到目前为止我做了有一个多月,当然了也积累了一些粉丝,有几个铁粉每天只要我发表文章必须点赞并喜欢在留言区和我进行互动,这种方式我非常喜欢,虽然只是在晚上有时间的时候才可以互动一下。

虽然说我依然是一个新手,但是我相信通过自己的努力一定会成功,在此我也希望那些和我一样的新人,在做自媒体的的手一定要有耐心,坚持就一定会有收获,相信这样做一定能将自媒体运营好。

作者:宋九九

来源:宋九九博客,https://songjiujiu.com/post/207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