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运营电影解说类自媒体

2020-05-21 10:35 来源: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10万+优质自媒体资源,精准引流

如今自媒体已成为朝阳行业,由于成为自媒体人门槛很低,所以很多年轻人纷纷加入自媒体大军。其中就有大量的兼职自媒体人,甚至很多学生群体也加入了。比如:在B站上有很多的UP主,通过分布视频吸引粉丝,当视频播放量上升就可以获得一定的收入。其中有热爱游戏的UP主,有热衷于搞怪的鬼畜专区。而笔者对电影解说比较有兴趣,所以就尝试开通了一个电影解说的UP主账号。其实不管是哪个平台,运营自媒体账号的思路都大同小异。

素材收集和后期处理

要做好电影解说类自媒体,首先就是对影片素材的收集,以及后期的处理。这方面要使用到一些视频编辑软件,对于一个自媒体新人来说,必须先学会如何使用这些工具。在剪辑视频时还要注意版权的问题,运营电影解说类自媒体有两种思路,一是深入剖析一部电影,这样视频的时长一般要在半小时左右。二是简短的介绍推荐的电影,视频时长保持在5分钟左右,个人以为后者更为合适,视频太长可能会让很多用户失去耐心。

如何用内容吸引用户

一段5分钟左右的视频,如何才能吸引用户的眼球呢。这部分内容主要包含三个方面的要素。其一是视频本身的剪辑水平,一部电影很长,可以剪辑出电影中的高潮镜头,画面清晰度要,也可以配上合适的背景音乐。二是解说的语音内容,解说台词要事先准备好,最好能够生动幽默点,可以使用当下流行的段子。三是解说着本人要口雌清晰,声音有点特色,这一点非常重要,声音有磁性的UP主更容易让用户记住。

培养自己的个人魅力

同样是游戏UP主,为何有的UP主粉丝很多,而有的却一直籍籍无名呢。一个受很多粉丝喜爱的UP主,除了内容本身吸引粉丝之外,还有就是UP主本身的个人解说魅力。这一点需要自媒体运营者不断积累经验和尝试。电影拥有海量的潜在粉丝,也有很多专业的影评类节目。平时可以多看看影评类节目和评论,让自己的电影解说更加专业点。

最后,还要经常与你的粉丝或观众积极互动,例如:观众评论你的作品,要及时回复评论。作为一个新人UP主,不妨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主题和内容,这样才有毅力坚持做下去。毕竟运营好一个自媒体账号需要投入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没有兴趣很难坚持做下去。

本文由 无机纤维喷涂 https://www.jxstbw.com/ 原创发布 转账保留地址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