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视频创业是否是一片蓝海:个人自媒体成功取决于什么

2020-06-30 10:31 来源: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10万+优质自媒体资源,精准引流

自媒体走红已经有几个年头了,现在已从文字内容逐渐过渡到了短视频,抖音、快手等平台成为很多短视频创业者的首选。但普通用户的口味也越来越挑剔,一些哗众取宠的内容已经无法留住观众了。短视频创业者必须绞尽脑汁策划内容,虽然短视频创业者数量越来越多,但是真正成功的毕竟少数。作为一个短视频自媒体运营者,应该总结前辈们的失败经验,少走一些弯路。而成功的因素可以归纳为三点:

第一:精准无比的定位

自媒体可分为两大类,即企业自媒体和个人自媒体,对于个人自媒体来说,我们选择的主题基本都是根据个人的爱好。比如:游戏解说类自媒体、舞蹈类自媒体。不过仅仅是爱好还远不够,必须对某个行业或领域深入了解。当然如果是自己的爱好,那么深入研究就不会感觉枯燥。值得注意的是,这种爱好应该是符合大众的,以便以后有大量的粉丝基础,些比较冷僻的主题很难获得很多粉丝。

第二:独具一格的内容

游戏、电影、美食等热门主题的自媒体账号数量非常多,所以竞争起来难度比较大。如果想在一些热门主题中脱颖而出,那就必须让内容独具一格。简而言之就是让内容具有自己的风格,这就要求后期的剪辑水平了。比如:同样是拍摄农村题材的网红达人,李子柒和华农兄弟就是两种不同的风格。但两者无疑都是非常成功的自媒体运营者,同样的主题,拍出自己的风格,并且被观众普遍接受,这就是内容的魅力。

第三:抓住粉丝的痛点

不管是个人自媒体,还是企业自媒体,都必须深入了解自己的粉丝群体。自媒体只能吸引一部分用户或观众,这些潜在的用户可能与自己有共同爱好,或者是共同的一种情怀。所以必须抓住粉丝的痛点,粉丝喜欢什么样的内容,粉丝喜欢什么样的剪辑风格等。这些因素都要考虑,譬如:拍摄农村题材的短视频,肯定要选择风景优美的地区,否则很难吸引观众的眼球。此外,还有解说的风格,这些都会直接影响视频的播放量。

短视频将成为自媒体的主流载体,但对于个人自媒体来说,既是机遇也是一种挑战。毕竟从拍摄视频再到后期剪辑,需要投入更多的时间和资金。不过与文字相比,视频内容更容易在短时间内获得大量粉丝。本文由 冷拉圆钢 http://www.tjshengxiang.com/ 小编原创 转载保留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