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测试标签功能:提升用户体验丰富微信生态圈

2020-07-04 10:12 来源: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10万+优质自媒体资源,精准引流

7月4日消息,近日微信正在灰度测试新的标签功能,公众号在发布文章时可以设置标签内容,普通用户可通过标签关键词检索到相关的内容。但目前该功能只针对原创文章,其原理与微博的热搜标签比较类似,不过该功能还在测试阶段。如今微信早已稳坐国内社交平台第一把交椅,微信也不再只是一款社交应用软件。越来越多的自媒体账号丰富了微信平台的内容,微信平台早晚会搭建属于自己的内容生态圈。

通过标签功能提升用户阅读体验

虽然微信公众号丰富了内容生态圈,但是考虑到不同用户的需求,必须提升用户阅读体验,为用户提供合适的内容。例如:喜欢娱乐八卦新闻的用户,肯定希望看到更多相关的内容,以后用户只需搜索相关的关键词即可显示想看到的内容,并且每天推送的也是娱乐新闻。这与微博热搜如出一辙,微信拥有庞大的用户基数,只是平台的信息量不够庞大。

微信或许会上线自己的热搜功能

微博热搜、百度排行榜等都会吸引大量用户关注,微信很有可能会效仿前者。推出自己的热搜功能,微信用户通过热搜功能了解更多信息。不过微信平台的信息来源主要是自媒体账号,所以微信热搜很难与微博热搜相提并论。此次微信灰度测试标签功能,也可能只是做一些尝试。从普通用户的角度出发,我们还是习惯于把微信当成社交软件,而非一个信息或许的平台,很多普通用户关注的公众号数量非常少。

标签功能对微信公众号有何影响

如果微信正式上线标签功能,那么对许多公众号还是有利的。可以增加文章和视频的曝光率,进而为公众号吸引粉丝和读者。该功能只针对原创文章,也说明微信官方鼓励原创内容,打击侵权、抄袭等违规内容。作为自媒体运营者,最头疼的就是如何吸引粉丝,以及如何让用户看到自己的文章。微信平台应该上线类似的功能,以便于自媒体账号展示自己的内容,不过普通用户会不会真正接受这种设置,现在还不好说。

微信已经进入了盈利时代,但在盈利的同时不可伤害用户体验。丰富生态圈提升用户体验很有必要,也应该鼓励大量的自媒体人,毕竟平台和自媒体人是相互依存的关系。自媒体平台若想留着读者和用户,必须拥有海量的优质内容,平台之间的竞争也会更加激烈。

文章由 读书屋office教程网 http://www.dushuwu.net/ 原创发布 转载保留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