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养号有没有用?作用在哪里?

2020-09-18 10:45 来源:91鲤博客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10万+优质自媒体资源,精准引流

在去年的时候,我还没有决定要做抖音的时候,我的徒弟来到线下跟我分享了一下他在抖音里面养号的一些心得。

当时我觉得好像说的挺有道理的,后来我有朋友跟我咨询抖音短视频运营的时候,我还跟我朋友说应该要怎么样去养号。

直到今年初开始,我决定在抖音短视频领域进行拓展,我学习和研究了不少抖音平台的运营规则,最终我发现,其实在抖音里面并不存在抖音养号这一说。

后来我再问我徒弟他抖音运营的情况的时候,他告诉我,他已经不做抖音了,他最初的设想失败了。

91鲤知道有很多的人,在网上购买抖音培训课程,在这些课程里面很多可能会着重告诉你,抖音养号步骤,抖音养号的重要性等等。

那么这就产生了一个很重要的问题:抖音养号有没有用?作用在哪里?

这个问题,需要从两个方面来看待。

首先,我们知道抖音账号肯定是有权重这一说的,账号权重高的,可能视频一发出来就会被推荐到1万、甚至是10万的流量池里面。

而账号权重低的视频一发出来可能只会被推荐到500或者1000的流量池。

这个是我经过实际测试,发现的确存在的,而且账号权重有高有低是正常的,就像我们去做一个网站,那么网站的权重也是分很多级别的。

其次,账号权重高低,是否可以通过初期的养号步骤来完成?

91鲤个人给出的答案,是否定的。

也就是说,如果不出意外的话,网上很多所谓的抖音养号教程,几乎是没有什么作用的,就算有,也是微乎其微的,最多就是视频发出来之后被推荐到500还是1000的流量池之分,不存在一发出来就立马到1万甚至是10万的流量池了。

但是,如果我们从抖音运营的角度来思考的话,的确是存在所谓的抖音养号这一说的,只不过这种养号的过程并不是网上说的什么:

关注多少个同行,给他们点赞,阅读他们的视频这些步骤。

而是要通过在自己的抖音账号里面去传输优质的内容,而且这种内容的传递必须要是持续性的,有价值的。

只有通过这样的步骤,才能逐步的去提升账号的权重,经过一段时间的养成,就可以得到一个不错的权重账号。

其实,关于养号这个过程,对于一些做泛粉号的人来说,是可以研究一下的,而如果对于从一开始就打算要做专业领域账号的同学来说,根本无须花任何的时间在养号上,重点的时间应该是放在如何了解平台的规则和做出优质的内容上。

这个才是决定胜负的关键。

文章来源:91鲤博客,原文链接:http://www.91li.com/1297/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