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媒体这条路,有人走有人留,方法不对努力白费,来聊聊?

2020-09-18 15:16 来源:搜客站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10万+优质自媒体资源,精准引流

自媒体——这三个字现在很多人都非常熟悉,也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从前我们了解世界和社会上发生的事,是通过电视和报纸,一些官方的、权威的机构发布的资讯,现在大部分人获取信息的途径都是通过网络,比如我个人每天必刷的头条。

但这些,只是信息的一个载体,信息发布的源头,也由诸如记者之类的新闻工作者变成了各行各行的人,不再有职业身份的限制,关于自媒体的释义我更偏向于个体的、自由的媒传者。

自媒体的门槛

自媒体人人可做,可以说门槛非常低甚至没有门槛,但没有门槛其实才是最高的门槛,很多自媒体人,都是从开始的看客到后来自己去做,从而变成一个自媒体人。比如我自己,就是一个普通的上班族,接触头条至少3年了,直到现在自己才来写文章,做一个创作者,头条上也有很多和媒体不沾边的行业,比如外卖小哥、快递员、民工,甚至在家务农的大叔都有在做自媒体,但是这样也就造成了内容的良莠不齐,虽然平台对创作者不设门槛,但好的内容仍然是有创作门槛的,好在现在的自媒体平台的审核和监管比较完善,展现给我们的都是优秀的作者和优质的内容。

门槛也寓意为一种标准和要求

为什么要做自媒体

这里要借用头条的口号”信息创造价值”,现在是一个知识付费的年代,自媒体平台就是一个信息的载体,你可以来发布信息,也可以来获取信息,发布”有用的信息”,平台把一部分利润拿出来做为你创作的酬劳,这份酬劳就是大部分自媒体工作者的目标。为什么要做自媒体?答案显而易见。“有利可图”

自媒体的红利期

自媒体的兴起,造就了很多的媒体大V,动辄几十万上百万的粉丝的大佬,在头条里比比皆是,有庞大的粉丝数量做为基础,这些大V的收入自然不可想象。在自媒体发展的初期,平台政策相对宽松,一个图片加个BGM就能吸引到粉丝,那时才是真正的红利期,我还记得前几年看头条的时候,没有人卖芒果,也没有人卖红薯,有的只是成龙大哥打怪的游戏广告,大不了也就是再养几只鲲。如果要问现在还是红利期吗?答案是肯定的,不过肯定的是这是那些前期就在奋斗的大V的红利期,而不是一个刚起步的创作者的红利期。如果你有做自媒体的才华或者技能,那必须要经历一个平台大浪淘沙的时期,再加倍的输出你的作品,方能崭露头角,因为平台不会埋没任何一个优秀的创作者,如果有,那只是时间没到。

做自媒体对自身的要求

俗话说,打铁还需自身硬,如果你想进入这个池塘分一杯羹,就得先掂量掂量自己肚里的墨水有几斤几两,就像上个问题谈到的,如果你真是金子,那肯定会发光。我自己也加了一些做自媒体的群聊,里面很多人都是在家带孩子的宝妈,写作领域,也基本都是育儿和情感多一些,先不说文学功底,就育儿领域这个方向,可以说是能写的已经不多了,纵使你真的写的很用心,但过原创这个坎看起来仍然很渺茫。用心不等于优质,自己写的也不等于原创,况且大部分作者都是一胎,前面没有任何育儿经验,何来下笔的灵感呢?所以,做自媒体,不怕你知识面宽,就怕深度不够,互联网有个词,叫”深度好文”,所以创作前,先想想自己创作的方向能不能持续的有深度的输出优质内容,如果不能,那就先充实自己、提升自己,然后再创作!

付出不一定有回报

在一些自媒体创作者的群里面,最经常看到的就是,我写了几个月,原创都没过,或是我持续创作了那么多内容,连推荐都没有,要不就是推荐量特低,收益还停留在”0″,其实在自媒体的圈子里,这样的情况应该是屡见不鲜吧,包括我自己也是处在这样一个阶段。不过如果你输出的是优质内容,那可能是真的需要一丢丢运气帮助你,我能告诉你的是收获会有的,只是时间问题。自媒体这个海洋太大了,能跃出水面的不说是凤毛麟角,但也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所以,被埋没的终究是普通的大多数,而我们只需持续创作优质内容,虽然不一定有回报,但给自身带来的提升才是最大的收获!

坚持到底有没有意义

上面说到即使咱们付出了很多,但是也不一定有收益,那么还有必要做下去吗?或者这样的坚持有意义吗?

首先,先看自身的情况,如果你有一个收入高的职业,说白了就是有钱,自媒体只是一个兴趣,重点是参与和分享,那就不存在这个问题了,只要发挥自己的长处,创作自己擅长的领域内容,就无谓意义,做自己喜欢的事就是最有意义的。”无意而为”有时候反而会有意想不到的结果呈现。

接下来说说像我一样的这种人群,就是想要靠工作之余,赚点外快补贴家用的,因为自媒体没有那么多限制,所以很多人几乎都不假思索的选择了这个”兼职”,但是万事开头难,没想到中间难,后面更难,绞尽脑汁写作,却1分钱都没捞着,看似轻松自由的兼职,最后却花费了大量时间,许多人买书买资料、到处记笔记,更有甚者买付费专栏去学习,本来是想来赚钱,最后却花了不少钱,不说有违初衷,那也是与其背道而驰,可以很肯定的说,这样的坚持毫无意义!

转变思维的重要性

有多少能力,就赚能力相对应的钱,记得上学的时候,一篇作文是800字的字数要求,但是仍然有一部分同学达不到要求,产生这样的情况下的背景是我们每天都还在学习,步入社会后,用来学习的时间肯定不如学生时期,学习真的是一个需要长期坚持的事情,读书破万卷,下笔才如有神,不要单纯为了创作,才去学习,要把学习当成一种习惯,厚积薄发,积累够了再来写文章,自然胸有成竹、妙笔生花。

最后,总结

自媒体,人人可做,但要做好,不容易,想要写爆文,不是靠运气,要靠实力,如果你和我一样,没原创没粉丝没推荐,要么不断学习提升自己,要么离开这里。

能看到这里的朋友不容易,谢谢你们听我啰嗦这么多,如果有老师级别的来到这里,希望给出点评,不吝赐教,多谢了。

有在同一起跑线的朋友,可以说说自己的问题,咱们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学无止境

本文来自 搜客站   原文链接:https://www.soutaoke.cn/21462.html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