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文章的阅读量低怎么办?

2020-09-21 09:33 来源:钟振森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10万+优质自媒体资源,精准引流

1.要明确账号的定位

专业的自媒体得到推荐的概率会更高,因为“专业”才会有深度。

你的自媒体有其他自媒体没有的内容,有其他人所没有的观点,你的用户就会找到你,因为他想要看的内容只有在你这才可以找到,在其他地方找不到。这样的话,他才会关注,会订阅。

因为有深度,作者有高度,也可以说成你的内容的稀缺性。我们不能说什么都做,因为人的精力是有限的,你所做的内容没有那么精,缺乏深度,没有独特的观点,读者就只会看看而已,走马观花。

2.内容与标题一致

恰到好处的标题党加上符合的内容。

标题是最能抓住人眼球的东西,虽然总是鄙视标题党,但每次还是会被标题吸引进去,并点开阅读。

如果你的内容刚刚符合用户的需求,那么用户就会停下来阅读,说不定还会去评论,这样你的目的就达到了。如果你只是一个标题党,那别人探了进来,与他心中所期望的内容不一样,那他就有可能吐槽你,或者投诉你,这样你的目的就达不到,甚至有可能会影响你的头条的指数。

3.内容的质量

任何时候都是内容为王。

自媒体的生存之道就在内容的质量。提供优质的内容供用户浏览,就是你的根基。  伴随着互联网迅速的发展,各个自媒体的崛起,“高度重复,毫无新意”在网络上已经成为了一大隐患,甚至“挂羊头卖狗肉”这类的一些自媒体到最后就会消失。

让用户找到自己想找的东西,你提供他想要的东西,这就是他的需求,也是你的目的,刚好吻合的话,你的阅读量就会慢慢的提升上去,甚至有可能他会宣传你,这就是所谓的口碑宣传。

4.选好类别

文章性质明确,推荐越高。找对了路,前进的速度会更快。

比如一个社会性的新闻,被放到财经专栏去,机器会认为你这个自媒体号一点专业都没有,不会推荐你,而且当财经专栏的一些用户看到这个社会性的新闻,他们会觉得你一点都不专业。

因为他们想看的是财经类的信息,但是你提供给我社会性的信息,刚好需求跟供给不成对比,他会因此影响你的头条指数,而且你的用户发现了,也有可能会因此取关。

5.发文的频率  经常发文,保持活跃是非常重要的。

经常社交的人,他的信息和资源就越有可能被大家所熟知。

6.热点

微博热点,百度热点、新闻热点、时政热点、社会热点等等。

我们需要知道大家在关注什么,此时此刻人们的眼球在哪里。互联网上关注度越高的话题,被推荐的几率就会越高,因为人都有一个从众的心理。

比如这次金正恩长兄遇害,发布新闻的有一个点,大家都关注到1988年的人被称为中年人,大家都get这个点,那么有很多人就围绕此去写文章。

7.互动+订阅

自媒体账号要多与用户互动,增加订阅数的数量。

你的用户越活跃,订阅的数量越多,机器就会认为你的内容得到了用户的认可,就会推荐给更多的用户,这就像滚雪球一样。

在我们平时生活当中,你与人交流的时候,你经常与别人沟通、互动,参加一些活动,那么你就越来越容易得到别人的认可,那么他就有可能向他的朋友推荐你,你就会认识更多的朋友。

8.打开+停留

增加打开率与用户在你文章的停留时间。

当你的文章在今日头条的平台上被打开的次数越多,被浏览的次数越多,机器就会认为你的文章受用户喜欢和认可,那么它就会去推荐。

类似于聚众效应,去商场商圈吃饭,哪家餐厅的人多,比较热闹,你就会觉得这家店做的菜好吃,他的餐厅文化等等就得到了用户的认可,你就会愿意去用餐,哪怕等位也是非常愿意的。

当然,在今日头条上你不用排队看文章。这一点,特别是在旅游的时候非常明显,你到一个陌生的地方去,不知道吃什么,你会有选择困难症,这个时候如果哪家店人多热闹,那么你去这家店吃饭的可能性就越大,停留的时间就越长。

相当于一个景区好不好玩,与你停留的时间是成正比的,他有吸引你的地方,那么你停留的时间就会越长。文章也是一样,你的内容越精彩,用户停留的时间就会越长。

当今日头条的机器捕捉到了你的用户停留时间比较长,人数相对较多的时候,它就会增加它的推荐,让更多的用户去看。

文章转自钟振森博客,原文链接:https://zhongzhensen.com/629.html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