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节跳动改名抖音集团,今日头条成鸡肋了?

 2022-05-13 11:35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张一鸣看来,用户已经从文字阅读过渡到视频上来了。这种趋势,在以后将更加明显。抖音走的是上坡路,今日头条走的是下坡路,前途不可同日而语——题记

谁都想有一个响亮的好名字,让人容易记住,企业也是一样,尤其是在某些关键时刻。

为配合上市,最近字节跳动把名字都改了,用旗下做短视频业务的抖音作为上市后的企业名字,而不是今日头条。

这让人感到惊讶,很多今日头条的拥趸都在问:为什么不用今日头条呢?

今日头条是字节跳动系第一个火起来的平台,可以说,今日头条是字节跳动的源头和根本,在今日头条做成功后,字节跳动才如火如荼地发展起来的——大家都是先知道今日头条,然后才知道字节跳动的。按常理,如果字节跳动要从今日头条、抖音、西瓜视频、火山视频等一系列旗下所属企业中挑一个作为上市公司的名称,论资排辈,首先得是今日头条,然后才是抖音。

可张一鸣偏偏不按常理出牌,用了抖音而不是今日头条。也许,做企业就是要不按常理出牌。如果按常理出牌,字节跳动就很难有今天的成就了。这正是企业家的伟大之处,是字节跳动能够做到今天这么强大的秘诀所在。

今日头条只是一个资讯类分发平台,以文字图片为主要载体。虽然今日头条拥有很多用户,流量很大,业务量很大。可今日头条并没有其他什么过人之处,特别之处,与众不同之处。文字图片类资讯平台,比比皆是,腾讯、搜狐、新浪、凤凰网等,今日头条谈不上什么特色特长。

抖音确实不一样,与众不同。抖音是短视频平台,在短视频业务上,抖音做得确实很好,已经在短视频行业跃居第一,成为王者的存在。据字节跳动财报,目前抖音集团的日活用户约为六亿,超过了今日头条,2021年在字节跳动3600多亿营业收入中,抖音占了1500亿,今日头条450亿,不到抖音的三分之一,西瓜视频约为80亿。

当然,这还不是主要原因。主要原因在于互联网用户,尤其是移动互联网用户的发展、使用和爱好趋势。目前互联网用户,尤其是年轻用户,都爱看短视频,尤其爱在抖音上发短视频,看短视频,分享短视频。在张一鸣看来,用户已经从文字阅读过渡到视频上来了。这种趋势,在以后将更加明显。抖音走的是上坡路,今日头条走的是下坡路,前途不可同日而语。

这种改名,已经凸显了字节跳动以后的发展重心,已经转移到短视频业务上来了,而不是做文字图片的今日头条。短视频业务,在商业转化上,存在更多的可能性。从字节跳动为抖音下达的直播带货任务以及目前的直播带货业绩来看,就可以得出结论:以后抖音将承载字节跳动的主要经济效益转化任务。

这样一来,在字节跳动的业务体系中,今日头条的地位将越来越尴尬,越来越被边缘化,甚至有可能成为鸡肋——现在已经这样了,高飞锐思想认为,这种趋势,在抖音成功上市后,将变得更加明显。

据说,字节跳动旗下,面向全球的短视频平台TikTok发展更加迅猛,目前在全球的月活跃用户接近16亿。有第三方市场机构评估称,再过两年,TikTok在吸引广告客户的投入上,有可能超过Face Book,实现全球登顶。如此一来,今日头条将更加艰难——这也是一种发展趋势,是没有办法的事。

2022年5月13日 北京右安门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字节跳动
今日头条

相关文章

  • 今日头条携手《中国国家地理·地道风物》打造「云游风物之旅」IP发现秘境之路

    “那大概是从脑海中鼓翼出的幻象,美妙得让人难以置信:色彩缤纷的亭台楼阁依山而建,好似峭壁上破石而出的花瓣,整座建筑既宏伟又考究;卡拉卡尔的雪峰高耸入云,如同一座熠熠发光的金字塔......”1933年,英国小说《消失的地平线》描述了东方群山包围下永恒、神秘、宁静的“香格里拉”,被全球读者当成人间天堂

    标签:
    今日头条
  • 竞逐对话式AI,百度、字节各有千秋

    随着OpenAI陆续发布的ChatGPT引发了AI界热议,新一代的AI热度便开始持续走高。与此同时,以ChatGPT模型为代表的大型预训练模型的出现,也使得对话式AI的生成能力和智能水平得到了飞跃式的提升,得益于此,对话式AI的发展又开始受到投资者的关注。对话式AI成为了资本市场的香饽饽,各界玩家便

    标签:
    百度
    字节跳动
  • 大厂齐出海:字节忙种草,网易爱社交

    随着国内移动互联网红利逐渐触顶,互联网市场日趋饱和,国内各互联网企业之间的竞争便愈发激烈起来。在此背景下,广阔的海外市场就成为了腾讯、阿里、字节、京东、拼多多、百度、网易、快手、B站等互联网公司关注和争夺的重点,“扬帆出海”也就成了这些互联网大厂寻找增量的新动作。当角逐海外市场成为大势所趋之后,各互

    标签:
    字节跳动
    网易
  • 超25亿全球月活,字节依然没有流量

    来源|螳螂观察文|搁浅虎鲸注意看,这个男人叫梁汝波,是字节跳动的联合创始人,也是接棒张一鸣的新任CEO。在字节跳动十周年之际,他发表了激情昂扬的演讲。“激发创造、丰富生活”是他频繁提到的关键词,也是字节跳动这家全球最大独角兽企业的使命。在过去的十年中,字节跳动确实激发了互联网的创造力,也极大地丰富了

    标签:
    字节跳动
  • 百度、字节终于不再相互“抄袭”

    百度、字节开始“分道扬镳”

    标签:
    百度
    字节跳动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