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视频发展4大趋势,干货

2020-09-23 10:19 来源:搜客站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10万+优质自媒体资源,精准引流

短视频可以说是当下年轻人的一种社交方式,作为一个新兴的自媒体行业,2019年短视频又呈现出那些特点,要从事短视频行业的人,必须掌握这一行业动向,这正是我今天所要分享的内容。

1.短视频发展的四大趋势,你必须知道

趋势一:短视频市场的持续扩大。

根据数据显示,从2017年到2018年,全国移动短视频的月活跃量从1.54亿增长到了3.58亿,而且这个数字在持续保持增长。

除此之外,短视频用户的观看时长也保持着持续增长。综合各项数据指标,短视频的增长趋势依然是向上生长的,并且是高速前进。

随着短视频日益增长的活跃度,必然带来更多用户入驻,用户入驻也必然引入更多的融资,随着资本对用户的不断盘活,短视频产业链也将日趋成熟,而这一切反哺着短视频的快速成长。

趋势二:各类原生移动短视频头部机构开始兴起

过去的几年里,梨视频、西瓜视频、二更等短视频生产结构层出不穷,这些机构的诞生,将推动短视频内容创业的壮大,也将带来更多短视频的品牌公司。

趋势三:小视频发展势头迅猛

还记得大导演张艺谋说过,短视频为文创艺术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展示平台,尤其对于电影电视剧演员角色选择来说,传统的靠着星探去挖掘演员的方式可以慢慢退出历史舞台,而短视频为这一工作提供了很多便利。毕竟任何人都可以成为主角,他们拿起手机就能表演,就能展现自己的才华,而无需像以前,一个演员必须到北京才有这样的机会。

一个几秒的视频,就可以看到一个人的精神状态和生活状态,一个人的容貌和才华。

竖屏、互动、30秒,这一切都为大家大大节省了时间和精力。而且小视频作为一种随机创造的内容形式,更贴近普通人的生活,表现形式更丰富,生产门槛更低,越来越成为大众娱乐和社交的一种方式。

所有的接受者都将成为参与者,这给广大用户提供了极大创作上的积极性。

趋势四:掌握算法规则,才能玩转短视频

各个平台雨后春笋般崛起,但每一个平台都有自己的特殊算法。一方面,用户必须掌握平台的算法规则,才能顺利进入竞技场,拥有自己的私域流量。另一方面,广泛传播的视频体现了短视频社交分发的强大能力。

无论是算法还是社交,总之,过去那种单一的博主主导用户的方式已经成为传统,内容生产者应该正是这个现实。

面对这种趋势,内容制作者们必须尊重技术规律,让内容被机器看懂。必须充分了解机器的算法机制,而不要忽略这种背后的算法而自己决策,一切都要遵从固有的规律,越是掌握规律越是容易做大做强短视频。

本文来自 搜客站   原文链接:https://www.soutaoke.cn/21407.html

标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