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公司如何选择主流自媒体平台 都有那些特点

2020-09-28 15:38 来源:韦统胜博客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10万+优质自媒体资源,精准引流

大家好,我是江湖哥,正所谓无品牌不营销,在现在竞争越来越激烈的网络时代,想要用低成本高转化唯一的出路那就是把企业品牌化,塑造一个品牌自媒体是最好的渠道,那么品牌与自媒体之间到底存在什么关系?主流自媒体平台有哪些,如何根据他们特点去选择他们?

品牌与自媒体

在构建品牌的时候,要在自媒体平台 竖立品牌形象,建立品牌主页,以平台属性的内容为素材形成内容中心,持续的获得平台内资源扶持与平台内粉丝,形成全网品牌自媒体矩阵,打造品牌的跳跃式曝光,同时大部分自媒体平台在搜索引擎上有良好的权重,做关键词排名相对较容易。

自媒体平台上持续积累内容是获得睡后流量的良好方式,经过一段时间的积累每天都会有相应的曝光,总数不可低估。

1,TOB四大自媒体平台及平台属性

知乎:

知乎号称是知识分子的聚集地,但凡有点事都能长篇大论的洋洋洒洒几千字,不过知乎是很好的内容沉淀平台,只要回答相关问题就可以。

很多品牌主都会创建自己的知乎主页,然后去回答专业性问题,这是一个很有效的做法,因为做品牌要做信服力,信服力最好的表达就是内容,也似乎只有洋洋洒洒的论据与论证才能获得认可。

知乎还有一个优势,就是在搜索引擎那里权重很高,因为页面是内容构建,而且多篇内容构建了一个页面,所以对任何关键词来说权重都很高,很多时候,自己的网站关键词做不上去,不如试试有节奏的在知乎上布局一下。

B站:

就是哔哩哔哩,这是一个视频平台,越发的向YouTube方向上发展,多元化。如果你善于去YouTube上学习,你会发现那真是一个超级棒的免费在线课堂,反过来想,如果你想构建自己的视频课堂,就去B站吧,那里不仅有成熟的视频模式,还有N多B站粉丝等着你。

不过B站的粉丝有个特点,就是玩的开,所以如果你想在B站立住脚,放开点玩。

公众号:

它已经不算是新媒体平台了,年纪也很大了,公众号目前还是品牌主力宣传平台,毕竟爸爸是微信这么大的社交平台。

公众号的特点是很正经,易转发。但是缺点也很明显,没有原生流量,只能靠你圈子的朋友帮你转发,除非你的内容足够C端,粉丝量足够大,否则,公众号就当一个官方媒体吧。

不过服务号有很多开发的可能,你可以搭配SCRM做很多定制化服务,如直播,消息通知等,作为工具还是不错的。

头条号:

这一类的自媒体号,我喜欢叫它推荐引擎,因为这类的媒体是有原生流量的,是品牌冷启动首选,什么叫推荐引擎?就是只要你写点东西,它都会给你推荐给一些人看,如果有人看得仔细了,点赞了,转发了,系统会再次给你推荐一些人,滚雪球式推荐。

头条号的特点是,群体特征越来越明显了,年轻人都不太喜欢玩头条了,不过在二三线城市,用的人还是挺多。

百家号:

百家号一定要配合SEO去做,因为百家号除了有推荐引擎,它是百度的亲儿子,内容权重特别好,不亚于知乎和简书。

还有一些推荐引擎也可以试试,比如阿里大鱼号什么的,一堆堆。

2,如何开始做内容运营?

如果你想开始在全网开始自己的品牌运营,或者准备构建一个内容营销团队。

我们是如何一步一步的在自媒体上运营自己的品牌的?首先我们要明确两个职能:内容创作和内容运营(内容分发)

内容创作要负责内容的原创,最开始的时候内容创作输出的是原始内容,就跟原浆酒一样,然后我们把它二次开发成不同的内容,形式不同,主题不同,但是他们是来自于一个内容里。比如,为了某关键词排名,一篇长文可以组成多篇短文。

内容分发不仅仅要负责有频率的在平台发布内容,还要熟悉平台资源,尽可能的与官方合作,同时利用好平台的广告流量资源。

最好做一个周选题会,把内容与形式做好分配,主题也脑暴好,这样只要完成工作就好

3,内容是如何打造品牌的?

内容是有灵魂的,同样的说一件事情,不同的人写出来的完全不一样,我的意思是我们要塑造什么形象?是要提前做好准备的

跟人物设定一样,品牌也需要风格设定:

对于ToB来说,最常见的品牌形象设定就是专业,在本行业塑造专业的形象异常重要。

所以,任何内容在出去的时候一定要高质量,细节打磨到自己都赞叹,那就是成功了,这将是未来靠内容成长的品牌制胜之道。

来源:韦统胜博客

链接:https://www.weitongsheng.com/archives/4814.html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