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把手教你喜马拉雅音频内容引流变现

2020-09-29 14:16 来源:原力博客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10万+优质自媒体资源,精准引流

短视频的兴起让很多人看到了媒介的更新换代,快餐式的消费确实能满足不少人即时享乐的生活习惯,慢慢的阅读变得不再那么重要了。

但是我们平时开车、休息的时候,再用眼睛看视频,会很麻烦,尤其是需要做其他事情的时候,比如你在走路,在闭目眼神,像这种时候,音频的价值就体现出来了,而且掺杂在我们的生活中不会过时。

社会节奏再变快,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利用一点闲暇时间去听书,所以大家不要老是把目光盯在短视频上面,虽然说短视频确实是风口,但是也不是随便可以做得起来的,好的内容需要团队,需要文案,需要脚本。

所以目前就新手来看,退一步选择不是很风口的兼职项目很有必要,最起码在刚开始就可以轻松上阵,不至于那么多的竞争了。

那么我们讲的音频项目,它跟图片、文字、视频都不同,不需要我们看,只需要听,所以对于那些不想入镜的朋友们来说,这个行业还是很不错的。

现在我们听收音机那些电台的DJ们说话聊天,是不是很惬意,这就是不需要面对面,双方各自都轻松的状态。

而今天我们说的这个喜马拉雅的平台,也是音频行业里面的佼佼者,用户已经好几亿的音频APP软件,还是很有实力的,如果大家选择音频创业的话,这是不容错过的一个好平台。

不同于一些其他平台的大V们,他们是随时都可以赚钱,而喜马拉雅小众也可以,新手一样可以赚钱。

下面我从几个类目来跟大家聊一下,小白如何在喜马拉雅赚钱,这里说的赚钱,不单是指在平台上面赚钱,我们的重点是如何在平台引流、导流到我们的私域流量池进行变现。

1、关于账号

首先一定是要注册一个账号的。

这个账号包含的内容很多,比如选择的垂直领域、内容创作分类、站好定位和受众用户人群等等,这些前期是要考虑清楚的。

不单是平台,就算是用户都不喜欢那些杂乱无章的账号,比如今天我录了一期鬼吹灯里面的内容,算是惊悚类的,明天呢我又找了一段育儿妈妈的教育话题,这其实就是没定位。

我们生产什么样的产品,相应的就要给用户提供什么样的内容,否则的话,后期变现相对比较困难,假如我们按照一系列的小说录制音频,那么最终应该是付费收听栏目,而如果我们讲的都是一些养生类的小知识,那么导流粉丝卖产品应该重点考虑一下。

如果不能在前期把账号的定位做好,甚至是做出详细的更新计划,我觉得大部分人很难做到内容的实时产出。

不断输出有价值的内容是保证引流效果的前提条件。

2、关于内容

这个就是素材的选择问题。

俗话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喜马拉雅也是自媒体,我们做自媒体说白了就是内容的产出,没有内容的说辞很苍白。

不过现在互联网非常的方便,我们要学会运用科技带给我们的便利,在网上只要你想找的内容就没有找不到的。

我想大部分朋友应该经常看到网上有很多类似的内容,一个热门的短视频刚被你刷到,紧接着一样的内容你可能还会刷到,只是主演换了个人,这很正常,信息时代不能直接说谁搬运了谁的创意,只能说信息量太大,我们要学会利用这些素材,为我们的内容创造价值。

关于内容源的话很多,推荐一些同类型的文字平台,素材拿过来我们可以再进一步加工成音频,比如头条号、知乎、公众号等等,这些内容质量还是有保障的。

3、关于变现

喜马拉雅本身自己的平台是有很多变现渠道的。比如打赏、赞助等等。

如果你是属于那种音质非常好听的话,可以开通音频的打赏功能,只要用户喜欢你录制的音频,就可以在平台上对你进行打赏。

大家不要小看这个打赏功能,收入还是很多的,因为现在的年轻人已经被直播教育得对打赏习以为常了,一场直播的打赏甚至在上万,而大多熊孩子们都很善于运用打赏,所以这个收入还是蛮高的,主要取决于用户的喜欢程度。

喜马拉雅平台也是可以开通直播的,这就是打赏的收益了。

当你的音频内容积累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就可以开通直播了,让粉丝给你刷礼物,虽然可能不多,但也是收入的一部分,这个主要看个人的互动能力和粉丝们的粘性。

如果你开通直播功能的话,还有平台的音频推广和尊享优质服务等等功能,这个随着大家在喜马拉雅这个平台的耕耘,会有更好的了解。

当然了,不否认大家能创作出来更优质的内容,如果某个作品的流量很大,就可以申请开通付费精品,这个其实就是在做付费音频内容了,也是平台变现相对比较快的方法之一,只要内容足够好,就会有很多的粉丝来买单。

剩下的就是一些插入广告的收入,这个必须要求是自己的原创内容,添加一些平台的贴片广告,这样内容曝光的同时也就有了广告收入,自己投放广告也是可以的。

4、关于引流

我们创作内容的目的就是为了吸引用户的关注,那么我们创作的内容要足够吸引他们。

首先要在标题上进行关键词的优化,因为喜马拉雅平台上的搜索功能也是搜索引擎,标题的关键词优化是一定要做的,目的就是精准的用户能够通过搜索标题关键词或字来找到我们的内容。

关于标题的优化,我之前在文章里做过很多的说明,一句标题首先要醒目,让人一眼看出内容什么,不要读完了还不知道你这段音频是什么内容,所以里面要重点穿插一些关键词。

 举个例子,我们准备制作一期岳飞大战金兵的故事音频,那么标题可以是“岳飞率军大战金兵,遇难时是他率军解围”这个标题感兴趣的一定会打开,因为标题里有关键词,岳飞、大战金兵,而这里还有一个包袱,他率军解围,大家会想岳将军已经很厉害了,还有谁会解围,这个他会是谁,这是一个引诱用户打开内容的钩子,而你直接说“岳飞带兵大战金人,战况非常惨烈”这个大家已经知道了,打开的好奇心就不是很大了。

除了标题之外,在内容上也不时穿插一下自己的模糊广告,时不时的提一下即可,不需要太多的展现,否则平台不允许。

把引流来的用户导流到私域流量池里,再进行其他变现就比较方便了,做引流和赚钱一样,要掌握好背后的逻辑。

本文出处:原力博客公众号已授权转载,作者阿力 原文地址:https://mp.weixin.qq.com/s/Ce1gQFml5q5h1QHnV473sw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