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红书笔记发布之后 你还得做这些事

2020-10-13 11:47 来源:麋鹿先生sky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10万+优质自媒体资源,精准引流

一般我们发布小红书笔记的流程是怎么样的呢?先选好笔记主题,再准备拍摄素材和相关的文稿,再对图片和视频进行后期处理,整理、检查完成之后就可以进行笔记发布了。是不是很多人觉得到这一步,笔记发布完就算完事了,后面就不用再干嘛了?

但肯定没有这么简单,小红书笔记发布之后,你还需要做下面这些事:

01 查看笔记是否通过审核

笔记发布完成之后,第一件要做的事情就是查看笔记的审核状态,看笔记有没有正式发布。

那么问题又来了,怎么查看笔记的审核状态,怎么才能知道我的笔记有没有通过审核呢?

其实很简单,只要在小红书里选择刚发布的笔记,点击分享至微信好友,具体分享给谁,文件传输助手或者是朋友亲戚都可以,之后在微信里打开相应的笔记,就可以查看审核状态了。

如果显示“审核中”,则表示笔记仍然处于审核流程中;如果没有显示“审核中”字样,说明已经完成了审核,可以查看一下违规消息提醒,如果没有,说明已经通过了审核,如果有违规,可以根据具体的笔记违规信息,来修改一下笔记。

但需要注意的是每修改一次笔记,都需要重复审核流程,笔记被误杀的几率也会被提高,而且多次修改笔记,还会造成该篇笔记权重降低,甚至是被限流的情况。

另外,之前也有提到过具体的笔记审核时间问题,官方给出的数据是三个工作日之内,但一般如果我们发笔记都不会需要这么久,几分钟到十几分钟的时间就可以完成审核。

但也有可能会出现特殊情况,像618、双十一这样的笔记发布高峰期,或者是其他小红书审核系统的原因,也有可能会导致笔记审核时间延长。

02 检查笔记是否被收录

笔记审核通过之后,是不是别人就能够通过搜索和系统推荐看到你的笔记了呢?

当然并不是,审核通过之后,想要更多人看到你的笔记,笔记一定得要被小红书系统收录才行。所以,查看笔记收录情况也是在发布笔记之后大家一定要做的一件事。

那么怎么来查看笔记的收录状态呢?相信大部分的小伙伴会通过搜索关键词能否找到自己的笔记作为判断笔记是否被收录的依据,但其实这并不准确,因为也有可能权重太低或者是关键词不准确导致笔记排名太低,导致我们搜不到笔记。

如果想要准确的查询笔记收录状态的话,可以通过搜索小红书ID也就是小红书号来判断。

大家既可以通过这个方法查看自己刚刚发布的笔记有没有被收录,也能够查看到自己以往发布笔记的收录。如果你已经发布了30篇笔记,但是只查询到15篇,就说明过去起码有一半的笔记都没有被收录哦。

另外,因为系统处理众多的用户笔记也需要时间,所以如果是刚发布的笔记搜不到也是很正常的,可以过一段时间再尝试一下。另外,因为系统延迟的原因,也有可能会出现刚开始能够查到,但之后就搜索不到的情况。

那如果笔记没有被收录该怎么办呢?

而在笔记发布之后,也有可能因为以下原因导致笔记不被收录,大家可以视情况来稍微修改笔记,但切记一定不要多次修改。

① 账号质量问题

如果你的账号违规多次,导致整个账号受到了限制甚至被屏蔽,那当然发布的笔记也不会被收录!

② 推广问题

当你的笔记出现了大量疑似广告的用语,主要是一些夸张、绝对的用词,且一篇笔记只介绍了一款产品,就很容易被识别为疑似广告,另外之前提到过的在文章中大量堆叠关键词也是不可取的行为。

另一种是品牌方在投放素人笔记铺量时很容易遇到的问题,若该品牌只是个小众品牌,之前在小红书并没有多少的笔记数量,并且该品牌的日笔记数增加量也很低,甚至没有,那么当该品牌突然铺量,每天笔记增量达到几十篇,那么这个品牌相关的笔记就很容易被识别为推广笔记,当然就不会收录了!

③ 原创问题

小红书作为一个分享型社区,保护原创是必须要做到的,所以非原创的内容当然不会被收录咯!

④ 多次修改笔记

我们说过,笔记发布后尽量就不要去修改了,笔记修改后会再次审核,二次审核很容易被限流,甚至掉收录。如果真要修改建议在笔记还没有产生太多数据前修改,影响会相对小一点!

⑤ 笔记违规

笔记违规当然就不会收录啦,也有出现过笔记中含有违禁词,虽然未被通知违规,但是笔记不被收录的情况,因此在笔记发布前记得先用零克查词查一下敏感词哦!

⑥ 运气原因

这个就是拼人品的时候了......

另外,如果以上条件都不符合,觉得自己的笔记很正常,但是又被系统误判违规或者是没有收录的情况,大家也可以通过笔记申诉来尝试找回笔记。

03 是否进行薯条投放

在笔记通过审核并且被正常收录之后,笔记发布的流程大致就走完了,但如果是有心的小伙伴还可以再多干一件事,那就是有规律的记录笔记发布完成之后的笔记数据,比如1个小时、2个小时、3个小时甚至更久之后笔记点赞、收藏、评论的具体数据。

通过比较分析笔记数据,其实就可以看出这篇笔记对于用户来说是不是有内容价值,又或者是笔记内容是不是受用户欢迎。如果前期笔记数据好,就说明这篇笔记内容有价值,至少是说明用户喜欢看这类内容。

换句话说就是,这篇笔记符合用户的如果有机会能够被更多平台用户看到,得到更多的曝光量,说不定就能成爆文。

这个时候我们要做的就是给这篇笔记更多的曝光量,也就是投放薯条。

可能还有人不知道,薯条到底什么呢?薯条其实是今年3月小红书官方上线的一种帮助用户增加笔记曝光量的工具,功能类似抖音的dou+,微博的上热门,相当于为你当前的笔记花钱买曝光,注意,这里说的是曝光,也就是推到用户的手机上。

例如用户的推荐页面被刷到,但是点不点击跟小红书没关系,小红书只保障你的笔记能被用户刷到,每刷到一次就算一个曝光(一个用户重复阅读不算多个曝光),而具体的点击情况,其实还是要看投放薯条的笔记能不能吸引用户,内容题材是不是受用户喜欢

所以在我们发布完笔记之后,记录笔记数据也就很有用处了,起码能够让我们知道这篇笔记是不是受平台用户喜欢,投放薯条之后会不会有好的数据效果。

如果用简单的流程来说明一下就是:发布笔记——记录数据——发现数据效果好——用户喜欢看这类内容——投放薯条——笔记得到更大的曝光——笔记成为爆文

但是有一点要说的就是,现在薯条还在内测阶段,不是每个博主都能薯条,但是大家也可以通过记录分析这些笔记数据,再结合发布笔记的内容、发布时间、视频或者图片风格,也可以总结出用户更喜欢看哪些内容、更喜欢哪种风格以及用户哪个时间段最活跃,就像是一份小的用户数据报告。

有了这些记录,对于之后可以发什么内容、什么时间发更合适,就更能做到心中有数了。

作者:麋鹿先生Sky

文章来源:公众号:麋鹿先生Sky(ID:milusir94)授权发布,原文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zKN5B_se3_sS6_tLPW5Ng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