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做自媒体,但是我该从哪做起

2020-10-28 10:42 来源:韦统胜博客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10万+优质自媒体资源,精准引流

大家好,我是江湖哥,很多自媒体新人,都不知道自媒体该从哪里开始做起。在我看来,自媒体运营至少需要掌握3种能力:

表达能力

总结能力

自律能力

表达能力

自媒体人需要掌握一种表达技能,文字或者口头表达能力。

假如你文字和口头表达能力都比较弱,那么想要做自媒体还是相对比较困难的。

当然表达能力不是天生的,基本上可以通过训练不断提升,关键要有这个意识。

初具文字表达能力的自媒体新人:主要可以通过微头条、问答、文章等创作形式,表达自己的感受、观点和想法,从而传递自己的所思所想。

初具口头表达能力的自媒体新人:则可以通过音频、视频、直播等创作形式,表达自己的想法和观点。

表达能力的训练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需要不断的学习、练习。

很多大师都告诉我们一种表达能力的学习方法,就是模仿,大家不妨一试。

一开始,你可以找你喜欢的作者、短视频博主,模仿他们的文字及语言表达。

当然只是模仿形式,不要照搬照抄,照搬照抄就不是原创了。

先想想文字表达和口头语言表达,相对而言你比较擅长哪一种?就选择哪一种创作形式,开始创作之路吧!

总结能力

不管你的兴趣、知识积累是在哪一个领域中,现在是信息爆炸的时代,我们需要的是知识的筛选和总结能力。

假如你发表的内容,和百度百科一样,那么对于读者而言,就基本没有什么意义了。

自媒体,简单来讲,是通过表达自己对于新闻热点、兴趣爱好、知识技能的感受和观点,从而建立个人品牌的一种推广方式。

所谓优质内容,不是信息杂乱无章的堆砌,而是需要对信息和知识进行认真筛选和有思考的总结,最后形成具有价值性、稀缺性、人格化的内容。

逻辑思考、信息筛选、分析总结,缺一不可,这方面的能力也需要不断的学习和练习。

你如果觉得自己具备这方面的能力,那么可以立即开始自媒体的创作了。如果觉得还差点意思,那么先思考、学习是必要的过程。

自律能力

我认为,自律能力是自媒体人最为重要的一种能力。

自媒体运营 ,完全没有人会监督你,每天的内容创作,全部依靠自己的自律能力。

我带了很多学生,即便是每天写一条200-300字的微头条,也不是人人都能坚持做到的,更不要说日更文章或者短视频了。

内容创作有时候是孤独、枯燥的,这需要自律能力;内容创作素材枯竭,还需要不断的学习,这更需要自律能力。

不知道,你是不是一个自律的人?

重申一遍:我认为,自律能力才是自媒体人最重要的一种能力,假如你拥有这种能力,那么可以随时开始自媒体运营。

小结:

当你具备至少一种表达能力、知识的总结能力以及自律能力,那么恭喜你,你可以开始自媒体运营了

当你具备了这些基础条件,再开始自媒体运营战略上的部署以及战术上的技能训练,假以时日,一定能有所收获。

本文来自韦统胜博客,原文链接https://www.weitongsheng.com/archives/4839.html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