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将重点整治3类自媒体帐号

2020-11-19 15:46 来源: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10万+优质自媒体资源,精准引流

继网信办牵头打击付费删帖和软色情行动之后,微信也开始新一轮自媒体清扫,将重点整治3类自媒体帐号。

了解到,微信开展的这波自媒体清理专项整治行动,其实还是主要对接网信办开头打击付费删帖和软色情行动路线,也是严打,恶意营销,发布虚假新闻和软色情等账号行为,一旦发现后必须限期整改,删文,屡教不改的公众号,直接永久封号!

以下是微信官方给出自媒体清理专项整治行动严打方向:

1、违规使用帐号名称。杜绝假冒党政机关误导公众、假冒媒体发布虚假新闻、假冒名人和机构帐号名称等违反《互联网用户帐号名称管理规定》等行为;

2、恶意营销帐号。不欢迎“蹭”时政热点,借势炒作;冒用权威,造谣传谣;无中生有,炮制话题,恶意诋毁、抹黑他人或组织;编造“标题党”,放大群体焦虑; 肆意抄袭,规模化“洗稿”;违背公序良俗、污染社会风气的“软色情”,推广“伪”养生等行为;

3、买卖交易帐号从事非法活动。杜绝公众帐号通过转让、借用、冒用等手段来开展违反法律法规和平台运营规范的行为;持续清理批量恶意注册公众帐号的行为。

此外,有其他自媒体作者透露,这一波行动首先中招的,就是之前那帮在微信群和朋友圈到处晃悠,打着关注本地公众号免费送礼品,到处拉粉,背后搞灰黑产服务那一套的营销号被点了炮,直接被微信封禁了一大批!

针对微信这波微信自媒体清理专项整治行动,有站长表示,临近年底,再加上网信办牵头,各家自媒体平台都在大清扫,抓典型,对于站长和自媒体人来讲,稍有不慎封号就是常态,尤其是公众号有搞营销业务的,风口之下近期还是要低调点,以免中招封号!

来源:卢松松博客 欢迎分享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