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作品播放量低:自媒体作者如何走出新手村

2020-11-25 10:17 来源: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10万+优质自媒体资源,精准引流

作为一个自媒体新人,必须面对一个现实的问题,即视频作品播放量非常低,甚至是零播放量。没有播放量就意味着没有流量,也不可能有用户关注你,所以不论做什么领域的自媒体,播放量都是令人头疼的难题。有时候花费很多精力打磨的作品,自己确实挺满意,但就是观众和粉丝不买账,播放量仍然是低的可怜。然而别人的一些作品,明明是粗制滥造确可以获得广泛好评。其根本原因是作品内容不够吸引人,或者不是观众想看的内容。

关键词:标签化

如今自媒体账号多如牛毛,即便是同领域里也有很多竞争对手,所以对于新人来说,竞争对手非常多。例如:我打算做防骗类型的自媒体,这就是我的话题标题,可以有少量的生活化视频作品,但绝大多数肯定是教你如何防骗的视频作品。在抖音和B站等平台上上传我的作品,以后用户搜索防骗相关的内容,就可以找到我的自媒体账号。这种标签化很明显的自媒体账号更容易被关注记住,当然要持续输出有价值的内容,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收集素材。

关键词:垂直化

不管你是百万粉丝的大号,还是处于新手阶段的新人,自媒体仍然是一家之言,很难获得所有人的认可。因此未来自媒体更需要精细化,也就是在垂直领域获得更多粉丝。分析垂直领域的观众特征,了解他们感兴趣的内容,可以理解为一种圈子文化,例如:文学圈、汉服圈等等。当然作为自媒体人,必须深耕自己选择的领域,这样才能获得观众的认可。前期可以通过社交平台推广自己的自媒体账号,像微群、企鹅群等。

关键词:个性化

同样的素材和内容,不同人有不同的理解和看法,在拍摄手法和解说风格上都有差距。幽默的解说和如白开水的评论,当然是前者更受欢迎。所以作品风格非常重要,这点依赖于拍摄技术,还有视频作品中的角色扮演和剧情。在信息爆炸的互联网时代,要让观众一下子记住你很不容易,同话题的自媒体账号很多,特别是一些热门话题。所以我们更需要精准的细分领域。

成功的自媒体总有自己的风格,而粉丝会逐渐接受和喜欢这种风格。这也是一种标签文化,比如:网红李子柒的中国传统文化输出。自媒体涵盖了各个行业,要做好内容必须深挖专业领域,而要吸引观众的眼球,在拍摄手法和解说风格也要标新立异。

本文由 css教程 http://www.divcss8.com/ 站长原创 转载保留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