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最新通知 治理软色情 这些账号要凉

2020-12-01 09:28 来源:运营公举小磊磊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10万+优质自媒体资源,精准引流

11月29日,微信团队发布了最新公告:11月份开展了软色情专项治理行动。

截至目前,微信平台共封停违规帐号9126个,清理包含违规头像、昵称等资料帐号共计2091个,删除公众号相关违规文章9077篇。

1. 重点针对以性暗示、性挑逗、性暴露等色情低俗信息进行博眼球、赚流量和吸粉等违法违规行为的重点帐号以及内容开展集中清理

2. 包括帐号头像使用性暴露图片、帐号昵称存在性挑逗字眼进行诱导关注

3. 文章内容利用大尺度照片及性暗示文字进行软色情引流等类型。

很多靠“软色情”吃饭的公众号要凉凉了,小公举找到了一些典型案例,看看这类账号长啥样。

例如一些公众号擅长在标题里透露性暗示,这些标题字面上看不露骨,却令人想入非非,也就是标题打色情擦边球。

原本一些挺正常的词,例如“越界”、“吃”、“耕耘”、“暗示”、“得手”,但是故意加上男女主体后,立马就变味了。

无论内容是否真的违规,但这种标题就属于博取眼球。这类账号虽然有的还在正常更新,但是说不定明天就会因为违规被封禁了。

今年5月27日,“全家微生活”公众号曾经发布过一篇标题为《多网红XX画面流出.AVI》的文章,推文发布后很快达到了10W+。

标题看起来很激情,但实际上推文内容是关于雪糕、冰淇淋等饮品的产品广告。也就是标题打色情擦边球,但内容没有任何毛病。

但是这条标题在网上引起了很大反响。一些全家的粉丝看到标题,反手就是一个举报,表示为了求打开率,这种标题太LOW了。

两天过后,上级主管部门就对全家微生活及主体公司进行了立案调查,并约谈勒令账号停更一个月。这件事成为全家抹不去的黑历史,对其的品牌造成了很恶劣的影响。

性暗示内容,不单单是违反微信规则那么简单。还违反了《网络安全法》、《广告法》、《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等法律法规。

例如在标题和简介中加入“男女”、“情趣”、“激情”、“私秘”等关键词,打着两性的噱头吸取流量。

这类账号日常发布的内容,多少都是来源于网络。类型包括情感鸡汤、婚姻恋爱、两性关系、男女特点等。

除了头像露骨,标题诱惑。还也有一些更加“直白”的,直接发布各类颜值美女,身材凹凸的照片。

每天发布一期,每期几十张照片,配上“身材”、“大大大”等关键词,emm...总是会有人打开。

这类账号,虽然做成大号不太可能。但是维持几百阅读量还是可以的,如果标题/封面吸引眼球,偶尔会达到几千阅读量。

它们影响远不如原创大号广泛,但是如果一搜“男女”,“私秘”等关键词,会出现很多软色情账号。凭借转载复制,批量做号,靠稳定的打开率,赚取一定流量收益,悄悄占据了行业中的一个小角落。

本文转载自运营公举小磊磊(公众号ID:gongjulei), 免费阅读20万字新媒体运营知识,提升新媒体运营能力。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