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再瞎找项目了,公众号依旧是你不二选择

2022-05-20 10:46 来源: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10万+优质自媒体资源,精准引流

我是卢松松,点点上面的头像,欢迎关注我哦!

说到公众号赚钱,可能就有人要说了,都2022年了,谁还看公众号,阅读量早就不如从前了,大家都跑去刷短视频了。事实上是没错的,但是对于不想露脸的人,公众号还是首要选择。那公众号还要不要做,值不得做。首先当然要做,而且非常值得做,除非文字消失,这明显不可能的。拍短视频,你也要说话,说话本质上还是文字啊。

公众号还能做多久?

往后的10年里我感觉还是没问题的,除非微信倒闭,当然微信现在这么大体量,倒闭是几乎不可能的。即使倒闭了,你也可以从公众号把你的铁粉导到其他地方去。所以别再听那些*毛乱吹了。一些视频博主一直在吹短视频,说其他不行了。但是背地里还不是偷偷往自己的公众号导流嘛?另外做公众号的好处也不少。

首先、 它是普通人破圈的一个利器,可以比不做公众号的,更容易链接到你们这行的牛人。这个不用我多说,相信大家也懂。

第二、 写公众号能让你进步飞快,对于做公众号,日更还是蛮重要的,所以你要保证你的脑袋里有内容能源源不断的输出,这时候你就会倒逼自己多去学习。边学习,边写文章,真的会使你进步飞快。剽悍一只猫老师的一句话深得我心「向上学,升级自己,积累势能。向下帮,以教为学,吸引用户。」”

第三、 做公众号本质上就是不断地写文章,文章写多了,你的文字表达能力自然也就越来越强。口才也就越来越好。当然最后还有赚钱哈哈。

那如何才能做好一个公众号呢?

接下来围绕四大块给大家一一分享下。

一、定位

什么是定位?就是给自己的公众号定一个方向。如何定位?很简单,也就是你最牛逼最擅长的东西是什么。这个就是你做公众号的内容方向。比如程序员,那你是不是可以开一个教人如何去学习编程的公众号?当然还有就是你自己感兴趣的方向。其实做公众号真的不需要你在这个行业有多牛逼。只要你比别人多懂一点点,那就够了。中国人口那么多,肯定有人比你懂得少。所以大家真的不用觉得自己不够专业。二年级的小朋友还可以教一年级的呢。而且还可能比老师教得好,你说是吧?

确定好定位,接下来你就可以去注册公众号,当然这里就不跟大家讲如何注册公众号了,这些都非常基础。大家自行百度。关于公众号名字我还是想跟大家讲一点,大家在给公众号起名的时候,推荐使用名字+行业。比如:XX讲编程。因为这样子有几率可以获得微信搜一搜的流量,当有人搜索编程的时候就可能找到你,当然也不一定有排名,搜一搜排名机制还是比较魔幻的。但是加上去总比没加好。

二、内容

搞定了公众号的方向,接下来就是去产出内容了。关于内容,我有3大方面想跟大家分享。

A.选题

等大家写一段时间之后会发现脑袋里没“货”了。这时候怎么办?观察同行,看看同行写了什么内容。当然发现没得写,其实更多的是你需要倒逼自己多学习。

B.写作方法

说到写公众号,很多人都不敢去写。认为自己没有好的文采。其实写公众号并不需要你文采多好,只要你能把一件事讲清楚,不啰嗦就可以。那如何才能做到讲清楚,不啰嗦?3个方法。

B1.思维导图通过思维导图软件,把你要讲的内容按照大纲的形式去列清楚。这样子大家只需要按照大纲去填空就行。这样子写出来的文章,逻辑也清晰。

B2.多改,好文章不是写出来的,而是改出来的。这是鲁迅说的一句话。我平时写完文章的时候,都是写完先大体读一遍,把一些不必要的词语,拗口的句子改一下,这时候我不会急着去发布,我会让自己先「冷却」一下,去刷会短视频,或者去忙一些其他事情,过一小时再回头来读一遍,这时候如果感觉没问题,那么就可以发送了。

B3.完成大于完美,大家不敢去写,怕自己写的文章不好,怕被网友差评。我想说的是其实往往有差评才是好的。差评了才代表有人看你。每个作家大师也都有过差评,所以大家不用害怕。当然正是因为自己写不好,所以才要多去写,写作都是练出来的,不然你看再多的写作课程书籍,都是没用的。

C.排版

搞定了内容,接下来就是排版,用户看得爽,才是关键。关于公众号排版,其实也没什么需要讲的,大家记住就是多分段,利用好小标题,正文14号字体就行了。不推荐大家去使用任何排版工具。搞得花花绿绿并不好看。

三、引流

公众号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封闭的,如果你没有粉丝,那么大概率是没有人阅读你文章的,除非你分享到朋友圈。那如何去引流呢?很简单,就是把你的公众号内容同步到其他公域平台。比如知乎,头条,简书。这时候多去看看同行如何去留公众号广告,学习他们就行。关于这些平台的规则这里就不给大家多讲了。

四、变现

做公众号最重要的当然是赚钱了。那如何变现呢?关于公众号的变现,主要是两种,一种是广告,一种是产品。广告很好理解,比如微信公众号的流量主,500粉丝就可以开通,不过钱很少,可以忽略。另外一个就是当你公众号到达一定的粉丝量,就会有人主动找你投放推文广告,这时候的广告报价是按你的阅读量来算的,通常一个阅读大概在0.5-1块钱。一般几千粉就会有人找你投放。

第二种变现方式就是产品,什么意思?比如你开了个编程公众号,这时候你开设了一套教别人如何快速学会编程的课程,这个就是你的产品。还有你开了个编程交流社群,这个也算是你的产品。当然还有就是公众号的付费阅读。除了这些,公众号的变现还有一个就是赞赏,不过钱也少,可以忽略。

当然想要靠一个公众号赚钱,并不容易,你需要耐得住寂寞,公众号的门槛是3个月。只要你能熬过去,那么将来这个公众号的收入是很可能超越你主业的。

文章来源:卢松松博客,欢迎关注我的帐号哦!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