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报名收费怎么做,快速制作微信公众号报名缴费功能

2022-06-02 11:41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10万+优质自媒体资源,精准引流

由于疫情等各种原因,传统的报名方式也开始有所改变。一些活动逐渐也不再仅仅只是通过线下报名,更多的是通过线上报名,许多企业或是学校幼儿园机构有自己的公众号,在日常的运营开展报名时就会采用线上微信公众号报名缴费的方式,不仅能够轻松远程支付,还能在线收集填写的信息,实现报名全流程的微信线上报名缴费收款系统,那么这种微信公众号报名缴费怎么做呢

首先需要明确,涉及到线上交费的,个人微信肯定是不行的,这里需要借助认证服务号来实现,开通好自己的商户以后,借助已经开发好的小程序模块,人员可自助填写资料进行报名,根据活动需要,设置缴费的金额,活动举办方可在后台直接统计报名人数、人员信息以及费用,大大提高工作效率。

其次需要注册一个微享宝平台的账号,和自己的认证服务号对接,其他类型的公众号也可以,只能报名没有支付接口,完成后点功能管理进入到管理制作页面

点击左边微互动--万能表单报名,在制作微信报名收费的时候,先编辑微信报名的标题、关键词等基础信息,这里主要是填写关于企业自己的信息,是否需要支付选择是,并填写好支付项目名称和金额,名额限制和每人限报人数编辑,完成点击保存,备注:微信收款直接实时到账微信商户平台。

添加组件,这里就是粉丝或者用户需要填写的,商家可以根据自己需求,来添加组件,以及可自定义的文本、单选、多选,其中文本和单选/多选可反复添加,设置必填信息,达到收集各项信息的效果,并且可以上下调整顺序,详情参照图片

在左边微信商户--在线支付设置里,配置下自己的在线支付接口,上方有具体的教程,这里就不一一展开说明了

微信公众号报名收费功能制作好了,可以通过多种形式发布出去,

方式一:二维码(可直接将二维码打印或者直接分享用户,扫码或者长按识别即可快速进入提交报名缴费)

方式二:链接(可直接微信分享链接至朋友圈、微信群、微信好友、 微信广告落地页等点击即可进入)

方式三:公众号菜单(支持直接绑定微信公众号,插进公众号菜单,点击即可快速进入)

方式四:公众号推文(支持图片或者阅读原文插进超链接方式,快速添加引导报名缴费)

方式五:模板信息通知(可利用模板信息通知,可自定义粉丝群发,点击即可快速进入报名页面。尤其适合于已关注公众号的老顾客)

这样一个微信网上报名缴费系统对于大部分企业商家很适用,收的款项不经过任何第三方平台,直接到自己的商户,没有中间商赚差价,更重要的是不需承担资金安全的风险。无论是群活动、学校报名、幼儿园报名、教育培训机构、户外旅游、亲子互动等活动,只需要简单设置,便可创建成功,轻松搞定活动收款、报名数据导出等繁琐工作,怎么样,不用为了微信报名收费怎么做而烦恼了吧,简单几步即可完成,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制作体验哦!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