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怎么生成多个二维码统计用户来源渠道

2022-08-05 11:31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10万+优质自媒体资源,精准引流

企业公众号做推广时,需要知道的每个渠道来了多少粉丝、或者是地推人员拉了多少关注,每个渠道的粉丝转化率如何,通过这些数据,可以分析判断哪个渠道引流效果最好,所以就需要微信公众号生成多个二维码渠道来统计,也就是带参数的二维码,可以监控公众号在不同渠道的推广数据,那么微信公众号如何生成多个二维码统计用户来源渠道呢?

首先公众号设置里面可以生成二维码,但是这样的二维码不具备数据统计功能。依靠睿客宝平台生成的渠道二维码,可以统计不同渠道来源的粉丝数量(关注、取关及净关),通过各渠道的数据对比,需要强调的是,微信公众号统计用户来源渠道只有认证服务号才可以使用,下面请看具体步骤

1.注册绑定,百度搜索睿客宝并在右上角注册一个账号完成和自己认证服务号的绑定授权,如下图所示

2.创建渠道,点击渠道码创建,根据页面提示完成操作,每个渠道二维码可以打上不同的标签,也可以根据广告内容推送不同的回复内容,推送内容支持图文、多图文、小程序、粉丝海报等。

3.例如对线下门店引流来的客户,可以引导新粉丝添加员工企微领取折扣优惠;对于从广告投放引流来的客户,可以推送产品优惠信息,提高转化率等。

4.点击下载服务号生成带渠道二维码,扫码记录可以展示全部的扫码数据,包含增长取关数据、扫码关注时间等数据一目了然、数据曲线展示数据趋势,同时可将扫码记录导出到excel表格,方便后续分析使用。

以上就是微信公众号怎么统计用户来源渠道的方法,可以实现微信公众号生成多个二维码,每一个二维码为一个渠道,支持公众号用户关注记录、用户打标签等,关注统计记录每天时时更新,随时可以查询二维码效果。最后根据微信等不同平台的用户群体、关注点、用户习惯不同,分发不同的内容,再选择优质的推广渠道,节省成本。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