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防止国外主机商敲竹杠的十点技巧

 2008-11-09 21:00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现在的虚拟主机市场竞争非常激烈,主机商们也纷纷使出浑身解数,其中也包括一下比较卑鄙的手段。为了防止被主机商敲竹杠,下面有10点小技巧:

1. 尽量不要使用主机商提供的域名,让域名跟虚拟主机相对独立

主机商提供的免费的域名有两种:一种是真正的免费,你有完全的域名控制权,可以自由转出。另外一种是免费租借。这种域名是你选择的域名主机商给你免费注册后给你使用,但是你没有完全控制权,不能自由或免费转出。真正拥有域名的是主机商,而不是你。

现在大部分的虚拟主机商提供的域名是真正的免费,还是比较容易转出的。在不清楚的情况下,为了预防,最好不要用他们的域名(或者事先问清楚相关的情况),域名的费用也不算多。另外,将域名转移到主机商那里也许是一个最大的错误,一般情况下都是转入容易转出难,最好是在一些知名的域名注册商那里注册域名,比如GoDaddy、enom等。使用虚拟主机的时候,只需要改一下DNS就可以了。

2. 空间和流量大小往往都是主机商的市场策略

现在很多国外虚拟主机提供的空间大小和流量大小都是上千G的,这些往往都是过度销售(overselling)的虚拟主机。没必要去比较那些没有意思的数字,我们是不可能用完那些空间和流量的,空间商也不允许我们用完,他们会以资源限制我们的使用,甚至停止帐号。

3. 购买之前先测试一下他们的技术支持

虚拟主机出点问题是正常的,但是出问题后要得到及时的解决,这就要求虚拟主机商提供及时和专业的技术支持。为了检测主机商的技术支持,我们可以在购买之前向技术支持问几个问题,以检测他们的及时性和专业性。如果一个简单的问题一天都得不到答复,那么我们还是远离这样的主机商。

4. 多看看论坛、评论网站和博客

不要只看那些所谓的TOP 10网站,这些网站往往是谁给钱多就说谁好,或者本身就是主机商的网站。推荐看一下这些论坛 WebHostingTalk, SitePoint, v7n, WickedFire, DigitalPoint, iWebTool等,这些论坛上很多都是真实的用户评论,对选择虚拟主机很有帮助。也可以看看一些blog,多看看总是没有什么坏处的。不要期望一个公司有100%的好评。

5. 使用优惠码(coupons)或者是rebate省些钱

如果有优惠码(coupons)的话,最好是使用coupons,这是明折明扣,实实在在的省钱。如果没有优惠码(coupons)的话,可以找些提供rebate(返款)的网站,rebates提供的返款通常比优惠码多,但是通常需要一段时间后才可以拿到,有总比没有好。

6. 自己备份网站,不要相信其他人

把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是最好的,记住经常备份自己的网站。

7. 使用PayPal或者一次性信用卡付款

这是为了防止在我们取消帐号后,主机商还从我们的信用卡中扣款。PayPal是一直很方便的付款方式,也是我们比较熟悉的。一次性信用卡在国内好像还没见到这样的,国外比较常见,就是每次付款可以为信用卡生成一个卡号,限制这个卡号额度和过期时间,这样主机商就没法从这个卡号中再次扣钱了。

8. 避免一次购买非常长的时间,除非是很信任的主机商

购买的时间越长,价格会相对便宜,但是却大大限制了我们的自由,很多在退款保证期过后取消帐号的话,是拿不到退款的。

9. 多看看服务条款

那里还是有不少玄机的。不要以为国外的虚拟主机就可以做任何内容的网站,或者做任何事情。购买之前要多看看主机商的服务条款,不要违反那些条款,否则的话帐号有可能被暂停或取消,而得不到一分钱补偿或退款。

10. 付出多少得到多少 — 不要勉强

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一分钱一分货,这个在虚拟主机市场中也是通用的,毕竟虚拟主机商也是需要成本的。想拿虚拟主机当着VPS或者是独立服务器使用是不可能的。在资金比较充足并且网站需要的情况下,可以考虑VPS或者是独立服务器。

        本文由北山虚拟主机评论友情供稿!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