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Title与H1之我见 关系与区别浅析

 2011-05-03 11:10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title与H1之我见

各位站长在建站时,都会在网站或文章前应用大标题<H1>属性和title网站标题属性。很多新站长在网站SEO过程中,会认为把H1等同于Title。其实两是有区别和联系的,两者不能划等号。下面主要从文章和页面角度分析title和H1。

H1等同于title吗?

H1不等于title。H1,大标题。一般出现在文章页面,作用如同一张报纸的大标题,使用读者在没看内容之前就大概了解本文的旨意,它是直接给用户看的。在SEO中,搜索引擎也非常重视H1,目的是告诉搜索引擎,这个地方的内容很重要,H1要求贴近文章内容,突出主题,言简意赅。title,面对的是搜索引擎和用户,其范围相对于H1来说要广,title中可以包含H1,在搜索引擎中tiele的权重要高于H1;一般来讲,H1做到突出主题目,title修饰主题关键字。

H1与title之间的关系?

从网站角度看,title网站标题能直接告诉搜索引擎和用户这个页面是关于什么主题和内容的网站。从文章的角度上看,用户进到内容页里,想看到的当然就是文章的内容,H1文章标题则是最重要的、最应该突出的。一篇文章只能有一个标题,一个页面最好采用一个H1;多个H1会造成的搜索引擎不知道这个页面哪个标题内容最重要,导致淡化这个页面标题和关键词,起不到突出主题的效果。从网站角度而言,title则重于网站信息标题;从文章角度而言,H1则概括的是文章主题。

H1与title有什么区别?

突出文章主题,用H1,面对的用户,要突出其视觉效果。突出网站标题或关键字用title,一篇文章,一个页面最好只用一个H1,H1用得太多,会稀释主题;一个网站可以有多个title,最好一个单页用一个title以便突出网站页面主题信息。从SEO角度看,title的权重高于H1,其适用性要比H1广。

站SEO的角度看,好网站少不了title,好文章少不了标题。俗话说:“题好一半功”。便是此意。网站SEO过程中,H1标签的作用几乎等同于TITLE标题。标记了H1的文字的页面给予的权重会比页面内其它文字的都要高很多。H1与title权重的高低比较,TITLE无疑是页面中权重最高的,其次是H1标签。一个好网站是:H1与title并存,既突出H1文章主题,又突出网站主题和关键字。达到双重优化网站的效果。以上是个人对title与H1的分析浅解,原创文章,本文出自,转载请保持文章出自链接。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