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行业网站建设之外链布局篇

 2012-04-07 13:24  来源: 离心泵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前几天,我分别在A5发了《行业网站建设之关键词布局篇》和《行业网站建设之文件存放布局篇》。那两篇文章应该是从技术角度来分析了下行业网站的建设。而本文将是从seo的角度来分析下,行业网站外链要如何布局。

说外链布局其实很不妥,但往深层次一点想。做外链又何尝不是一种布局?因为我们需要时刻把握好什么时候该做什么外链,什么时候该做哪个词的外链等。由于本人是在一个泵阀行业类站点东瓯泵阀网工作,下面很多分析就以此站为例。

1、什么时候做什么外链

如果一个上线没多久的站点想去交换友情链接,那是非常难的。除了网络好友或者现实认识的人能做到外,陌生人基本是没戏了。这个时候,写软文可以说是一种非常好的方式。因为软文人人可写。并且软文达到的效果是非常有效的。个人的东瓯泵阀网在上线的第一天就写了一篇软文发到了A5,没想到下午就被百度收录了。从那以后,由于公司资金和人力方面的支持,网站基本上保持每天一篇软文的发布。在纯文本外链的传播上可以说收到了一个非常好的效果。现在网站的日志文件每天都多达7-8M。其中百度蜘蛛总爬行的次数在几千次左右。而当我们的收录达到200左右的时候,除了软文的发布坚持外,我们已经在进行与一些企业站交换友链了。很多企业看到这样的行业站点去找他换链接,一般都是非常乐意的。当然在这些友情链接的选择上,那就是外链交换人员应该把好关的了。如果有兴趣的,大家可以看下我网的友链,都是力图最相关的。这个相关不是说行业的相关,而是要小到一个词。比如别人是做球阀为主的,我们就用球阀的页面去交换,别人是做离心泵的,我们就用离心泵的页面去交换。这就是什么时候做什么外链了。

2、什么时候做什么词的外链

由于网站的品牌词一般都比较长,并且这样的品牌词一般都是唯一的,所以很轻易就可以做到第一位。这个时候如果从头开始都是以这样的品牌词去换链接的话,显然是浪费了资源了。因为行业网站还有很多,竞争激烈的词需要我们的外链去拱卫的。所以,大家如果细心的话可以发现,本网发布的软文每一篇的外链词都是不同的。这里除了要做哪些针对性的词之外。还有一点是为了外链的平衡。大家都在说外链相关性,什么外链广泛性。我们这样做就是为了达到外链广泛性的效果。当然这里的外链不是指锚文本外链了,而是纯文本的。那么锚文本外链的广泛性呢?就是我在第一段里说的,别人企业站是做什么为核心产品的,我们就以对应的页面去交换。

3、以后要怎么办

如果软文能每天执行,如果外链能每天坚持换,我想网站的权重是会慢慢起来的。但是,这些还是有点不够的。作为一个行业站,最能接触到的就是行业站里的企业用户,开发企业站点,让我们开发的每一个企业站点都能给我们带来一个优质,甚至是唯一的单向单链可以说是行业网站要走好的最好的下一步。如果说做了50个行业相关的站点,那么就有50个单向单链了。如果有500个呢?那就是个恐怖的概念了。行业站点想不起来都难。

好了,文章就写到这里了 文章来源 东瓯泵阀网 转载请保留个印记。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