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细说360buy的内部结构系列 - seo不完美篇(1)

 2012-09-10 13:46  来源: 计算机毕业设计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很多时候,当我们还在追求完美性质的seo的时候,我们总是会忘记一句话“世界上没有绝对完美的人和事”,无论什么,完美总是不会存在的的,我们可以刻意去追求完美,但是也应该试想一下完美的意义是什么,在seo中,我们追求完美是为了用户体验,但是并非完美的seo才是用户体验最大的提高,在写完“细说360buy的内部结构系列 - title标题篇”之后,请看-细说360buy的内部结构系列 - seo不完美篇,讲述一下京东不完美的seo故事

1)head部分臃肿不堪

很多时候,当我们追求网站测速结果的同时,往往就会发现如下的测试结果,该页面是属于京东的随机一张内页,显示了软件提示不足的地方。

 

从上图中可以看到,一张页面18个外部Javascript脚本,3个外部的样式表,16个外部背景图片,被提示成需要统一成一个,在很多软件中都会提示,因为那是针对一张页面而言,而不是针对的整个网站,如果你需要做整站优化的话,你需要做的是将每一张页面中同时调用的文件尽可能的用一个文件表示,而不是每张页面每个样式,这样对页面加载才会有一定的帮助,分开用css样式表,往往也是出于对缓存的原因,因为当资源被加载过一次之后,下一次的时候就直接调用,而不是再次下载该文件,所以说,用户体验有时候不需要完美的seo教程。

以上是京东内部的一张页面,接下来我们来看一下网站首页,可能会有新的发现;在网站首页之中,我们看到了不一 样的设置方法,因为在首页中,没有进行css的直接调用,而直接将首页的css部分直接写出来,如图

 

一份格式化之后的css样式,竟然达到了3818行,在京东首页是直接压缩之后的代码;也许有的朋友会问,京东为什么这样,这样做不是会影响首页吗?其实你试着想一下,仅仅在首页之中这样设置,首先我们确定,京东的带宽没问题,这样设置之后先保证浏览器读取css,保证css的预先读完整,然后再进行内容框架的加载,但是如果是调用的话,调用的css可以和body内容同时加载,如果css页面加载不理想的话,可能会造成首页打开不完善,甚至于错位,所以京东在这里就选择了将css提前加载OK,然后再让用户看body部分,这也是放弃了一张页面的简洁明了,而换来了整张页面的整齐划一。

2)nofollow的完全弃用

在很多地方,我们都会看到nofollow的身影,但是在京东的整站之中,却难以找到一个nofollow标签,如下图所示是在首页查询nofollow标签之后的结果

 

在这里呢,笔者稍微提一下nofollow的含义,对于搜索来说,nofollow可以让蜘蛛知道这个链接是不受到这张页面信任的,顺延之也就是说链接的这张页面不受限制而已,对于google来说出现nofollow之后不会爬取其链接,而对于百度来说链接还是可以发现,但是不传递权重,这样的情况就在于nofollow一个链接对于百度还是可以爬取的,虽然在google上可以引导蜘蛛爬取重要的页面,但是对于百度而言,引导蜘蛛的路径貌似不怎么感冒(猜测,希望有朋友可以测试下)。

但是除了传递这一块,笔者觉得nofollow还有另外一点价值,那就是无效链接的价值观,很多时候,我们都会在网站上看到如下图所示的链接,

 

也许,你会忽视这样的链接,但是对于一些网站来说,这些都是不能忽视的,这样的链接并非有一定的价值,毕竟JS代码引导的页面无法让蜘蛛知道,而存在的a标签却明明传递了权重出去,从而让权重遗失,这是我们无法忽视的细节问题,可能对于京东来说,网站结构一些列完全就是针对用户体验而言,而这些小细节在这里却并非如此重要了,但是seo重在知道每一点,seo不就是传递积极向上的知识吗?

这两点是笔者打开之后感触由来的两点,希望能得到的认同了,加油咯,计算机毕业设计站长飞云原创,,好好做网站,好好感受。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