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win主机下wordpress固定连接去掉index.php的方法

 2013-07-11 22:31  来源: 黄朔的博客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我自己用的主机是win2003操作系统的VPS主机,刚安装wordpress的时候因为index.php这个文件存在于固定连接中,看起来怪怪的,很奇怪,就想方设法的想要将它去除,经过的了不断的尝试,终于把方法给整出来了,下面就当成日记写于2013年7月5日最后几分钟,同时也希望今后能对一些使用wordpress博客的朋友们一些帮助。

第一步:在根目录下面(和index.php同一个目录)建立一个404.php文件。建这个的方法可以现在本地电脑使用笔记本粘贴复制下面这段代码,然后保存为404.php即可。代码:

< ?phpecho '';$qs = $_SERVER['QUERY_STRING'];$_SERVER['REQUEST_URI'] = substr($qs,strpos($qs,':80')+3);$_SERVER['PATH_INFO'] = $_SERVER['REQUEST_URI'];include('index.php');? >

又如图:

如果在本地建的404.php文件,那么可以用FTP上传到根目录,如果是在服务器上面直接建的,那直接保存为404.php即可。

第二步:打开IIS信息服务器管理,选中网站,在菜单里点击属性按钮(也可以右击点击属性),进入自定义错误菜单,随便选中一个文件点击编辑出现对话框选择url,然后下一框写:/404.php 确定保存就成功了。详细操作可参考下图:

打开IIS信息服务管理,选中网站,点击属性或者右击选择属性。

选择自定义错误

随便选择一个文件,点击编辑,弹出对话框,选择url。

在url下填:/404.php。最后到自己博客后台设置固定连接为:/%post_id%.html便可以了,当然固定连接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自定义设置,这个可以自己慢慢尝试。

成功将index.php去除。

以上是本人亲自实验的结果,成功解决了index.php文件在wordpress博客中的各种不爽,网上还有一些其他方法,也许是服务器不同的原因,方法也不一样吧。不过终于解决了这个问题还是蛮爽的,还详细的记录下来,希望今后能帮到与此类似的问题的朋友们。文章来源于 | 黄朔的博客 转载请标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