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揭秘:王通老师的关键词爆破策略

 2014-11-19 09:51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王通老师曾经提到过一种SEO策略:关键词爆破。那么何为关键词爆破呢,这里彭晋杰以自己本人曾经的操作做一个解读。

关键词爆破,即通过收集大量的相关关键词,并将不同的关键词形成大量不同的页面,然后通过百度收录这些页面形成大量的关键词以及排名。咋听起来没什么,确实,这是SEO常用的操作手段,重点在于“爆破”这个词。这也是彭晋杰今天要分享给大家的。

何为爆破?从字面上的理解就是瞬间的、大量的爆发。那么如何达到关键词的瞬间的、大量的爆发呢?说白了就是我们现在常说的“聚合”。

这个重点就在于如何快速的、大量的增加新的页面,这里本人认为靠谱的就是后面2点了,今天这篇文章重点介绍第二点:

1.靠大量的人力做内容,这个当然也可以,但是这个也就不是SEO策略了,因为这是SEO的日常操作和基本操作,谈不上什么策略。

2.站内现有内容的深层次挖掘。

大家都很明白,现在一般的站点都是由首页、分类页、内容页构成的,其实这样是完全不能将整个网站的内容很好的呈现给用户的,尤其是对于整个网站内容很多的时候,只通过这三类页面会导致大量老而有用的文章被埋没,不会被用户搜索、发现到,这样严格说起来对于用户体验本身就是不利的。

那么如何将深层次的、藏在网站深层级的文章挖掘出来呢,这个时候出现了“标签”这个属性,这个属性现在也有很大一部分网站都在使用,的确,这个属性能够有效的挖掘出老旧的文章,将更多的网站内容呈现在用户面前。不过即便如此,很多网站主并不重视这个属性,并没有很好的操作这个属性,那么,这里就听彭晋杰给你说说标签带来的好处吧:

(1)内容深层次的挖掘,提升用户体验度,本人就不需要多赘言了;

(2)网站收录页面的增加。一个标签表示形成了一个新的页面(通过大量的文章聚合而来),如果你的网站有1000个标签,那么就表示你有了1000+的新增页面。

(3)关键词增加,流量爆破。标签的选用都是使用有流量的关键词,这样一个标签页面即表示有一个关键词页面,如果收录了就可能形成排名(本身标签使用的关键词不会是高竞争的,而且每个页面都有一个內链支持,也就是说权重支持比较高,排名也就比较容易获得了)。这样导致的结果就是:如果你有1000个标签页面,即便收录500个,只有250个标签形成了流量(PS:对于一个大型网站来说,1000个标签远不能满足其要求,而且既然是大网站,只要结构、URL入口安排合理,收录率也不会那么低的),那么你也可以在短时间内获得不少的流量支持,而且,深层次内容展现,用户体验度提升,访问也PV提升,内容收录也更多,对于搜索引擎也会更加友好,整体权重也有提升……,好处多不胜数,而且还可以形成一个良性循环,何乐而不为呢?

看到了吗?这就是关键词爆破的一个典型应用:利用网站现有页面的聚合(聚合规则可以有很多种)形成大量新的页面,然后辅以关键词的收集与布局,从而在短期内获得大量的关键词排名,形成流量爆破性的增长。

当然,标签的使用需谨慎,小心策划,不要滥用导致出现大量重复页面,降低网站页面质量度。

上面说到了标签,那么是不是关键词爆破就是这么一个聚合呢?当然不是,我们常常使用的一般有:评论聚合、图片聚合、搜索聚合等等。

本人这里对于搜索聚合是不叫推崇的,即便以前百度搜索引擎表示这是一种作弊的手法,但是那是有一个前提的:搜索页面质量不高,搜索词与页面内容不相关等。这个时候也许很多人就会按照搜索引擎的建议操作,但是我们可以反其道而行之,要考虑到前提:既然页面质量度不高,那么我提高页面质量度不就可以了吗,而且更深次的想一下:既然用户有搜索,那么不就是代表用户需求吗?如果利用上来,一方面满足用户需求,也就是用户体验,另一方面也是一个关键词爆破的重要操作方法(效果要比标签聚合好得多)。这个大家可以看看我的一篇文章《电商网站商品属性筛选页面优化之道》,里面就涉及到了页面质量度优化的一些知识,以后有时间我会用另一篇文章做一个详解,这里就不多赘言了。

3.大数据的运用。这里请容许本人先卖个关子,再加上文章篇幅关系,后续有时间再做分享。

本文就写到这里,文章中留下了几个坑(悬念),后面彭晋杰会负责补全它的,如果你想得到我的最新更新消息,不妨关注我的微信或QQ。

文章来源彭晋杰(pje123)的博客:,转载请注明地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王通
关键词优化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