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京东与美的联手主打家电:能否打开农村电商市场

 2017-01-17 15:21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凤凰科技 1月16日消息,京东与美的达成深度合作,双方签订了高达200亿元的战略合作协议。此次京东与美的的大手笔,原因是双方都看中了广大的农村市场,美的的核心产品是家电产品,而京东则是国内数一数二的电商平台。美的借助于京东这样的电商平台,可以增加家电产品的销量,当然农村区域的家电产品需求量很大。在城市区域的家电市场已趋于饱和,而且城市区域的行业竞争异常激烈。

农村家电市场存在巨大市场空间

广大农村区域的家电产品普及率不及城市,空调、冰箱、电视等家电产品需求量较大。而农村地区的消费水平肯定也不及城市,家电产品的价格和优惠力度直接影响到产品的销量。美的与京东的强强联手,应该给予农村家电产品更多的优惠,通过京东平台购买美的的家电产品比线下便宜。近年来,京东和淘宝纷纷推行农村电商,但迫于农村消费能力和物流成本等阻碍。目前农村电商还处于搭建平台的阶段,短期内很难盈利。

京东与美的合作打通线上与线下

当下许多农村区域都已实现了连接互联网,农村用户也可以在家实现线上购物,不过由于物流成本太大,现在还不能实现最后一公里。只能让顾客自行去包裹集散点取包裹,美的完全可以在农村区域布局线下体验店,而下订单则可以通过京东平台上的旗舰店完成。基本可以实现了线上与线下的结合,京东的竞争对手是电商平台,当然最强悍的对手就是淘宝。如果淘宝与格力等家电品牌合作,那么家电产品或将成为打开农村电商市场的核心产品。

家电能否成为农村电商的盈利点

农村电商如火如荼,但物流成本非常高,再加上农村消费能力远不及城市。所以农村电商更需要一些刚需的产品,例如:家电产品、出行工具等。此类商品在农村区域广受好评,因此京东和淘宝可以与相关企业合作,推出更多针对农村区域的优惠活动。薄利多销不仅可以带动产品的销量,还起到了大力推广农村电商的广告效果。农村电商迫切需要一些符合当地老百姓需求的好产品,而像化妆品、服装、数码等产品,在农村区域的销量不会好。

京东和淘宝两大电商品牌进入农村市场,应该根据当地老百姓的生活水平,以及普遍缺少的刚需产品,来合理的布局农村电商市场。有针对性的产品更容易被潜在消费者接受,农村电商尤其如此。本文由 石景山杰飞电脑培训 原创发布 转载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