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卫龙高调撤柜乐天被热捧 赌五毛 依然是一次“早有预谋”

 2017-03-03 11:14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中国乐天的官网被黑到瘫痪至今尚未被修复,新一波的热点营销盛宴却已经吹响号角,带头人不是别人,正是食品网红、辣条界的扛把子——卫龙食品。

3月1日,传闻有网友爆料,卫龙产品在乐天玛特渠道被下架,于是网上开始热捧“卫龙一根辣条也不留给乐天”。

所以吃瓜群众马上前往卫龙的微博阵地看看怎么回事。原来,卫龙早就在微博上大方承认了自己“所作所为”,表示除地点有误外其他均属实。“目前已撤架的乐天玛特渠道为江苏盐城,全国范围乐天玛特渠道已按程序陆续,并且今后不再与乐天合作、供货。 民族的终归是民族的,撤就撤了。”

对于该消息,网友大呼:厉害了卫龙,真是霸气侧漏!经理也觉得,既营销了自己,又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卫龙这波又是稳赚不赔的节奏。

不过从事情发展的节奏来看,半天时间却行云流水,特别是最后一句“ 民族的终归是民族的,撤就撤了”,短小精悍、直击人心,很难不让人怀疑这一次和上次天猫旗舰店被黑一事一样,纯属卫龙自编自导自演的营销事件。

案例拆解

为证实经理对卫龙“再次自编自导自演”的猜想,经理把1号当天搜索引擎里关于此话题的链接地址都浏览了一遍,发现无一例外,话题发酵过程统统在微博@卫龙食品 发话之后。

也就是说,这里面很大可能不存在“群众爆料”的环节。

确定了卫龙是自己首先抛出的话题,接下来,整个营销过程便一目了然:

下架决策

线下执行与照片收集

文案撰写

微博推送

话题发酵

形成热门

塑造口碑

带动销售

看起来不是一个特别难执行的项目,不过关键点集中在活动前期的决策环节。如果说卫龙和乐天两家企业之间的合作关系状态特别好,或者卫龙在乐天渠道赚取的利润特别丰厚,相信卫龙不可能短时间内作出撤柜的决定。

卫龙此次痛快撤柜,社会给出的评价一般是“又爱国又赚钱,就是喜欢这样的卫龙”、“就算是营销又怎样,带头标明中国企业,值得点赞”、“不说了,马上买10包卫龙支持一下”,证明社会对产生积极影响的营销包容度爆表,甚至到了喜闻乐见的程度,尤其是当这个企业特别爱国。

一如既往的营销好手

卫龙是业内出了名的营销好手。

去年6月8日,卫龙发动了一次自黑旗舰店的营销活动。据悉当天卫龙的天猫旗舰店满屏都是以黑底红字写满“凭什么不给我发货?”的画面,着实让不少吃瓜网友以为卫龙被黑了。后来卫龙在微博公布了“不发货”的原因,是对方给出的地址为新疆沙漠第32棵白杨树。

随着大V和网红们在各个渠道传播,这次营销事件很快成为微博热门话题,关注度一度超过了当天进行的高考,“卫龙”的搜索指数是平时的100多倍。

然而,就在无数网友纷纷表示“心疼卫龙一分钟”的同时,卫龙微博竟然宣布:没错,它就是个营销。

尽管如此,因为这场“打脸式营销”,卫龙还是一战成名了。

事实上,在此之前和之后,为了博取更多的曝光,卫龙还和暴漫团队合推过辣条表情包、邀请网红张全蛋当代言人、升级产品外包装以及模仿苹果推出高大上的产品硬照,均获得了不错的口碑。

卫龙的营销其实一向都可圈可点。

除了卫龙,近期对中韩萨德风波表明立场的企业也不在少数,比方说傲娇的聚美优品CEO陈欧也是一朵奇葩,直言“打死不卖、爷不乐意、辣鸡”。

当然还有更多的蓝V扯着卫龙和陈欧的衣角响应“抵制乐天”、“抵制韩国”的号召,不管自家企业是否和乐天甚至是韩国存在合作和贸易的关系,也算是一道风景。但得注意容易被扣上“小粉红”的帽子。

最后经理会有些担心,像卫龙这样高调的、甚至带一点“造假”成分的营销方式,长期使用恐怕容易导致观众审美疲劳。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