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小猪CMS电商批量发货功能上线,一键搞定上万订单!

 2017-03-24 17:05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网购成习惯,电商势头火热,生意越来越好。这几年,随着商家店铺逐渐做大,其销量也是与日俱增,尤其是在节庆等大促时,那订单量说是呈几何式暴增也不夸张。

不过,于此同时也产生了一个问题,那就是一个个手动发货已不能满足商家需求,也不能实现用户“能快速收货、能提高用户购物体验”的消费愿景。所以,如何实现批量发货是电商运营亟待解决的问题。

批量发货功能上线,一键搞定上万订单

本周,小猪电商就为各位送来了大批量订单统一发货的解决方案。我们在【订单/财务】-【所有订单】列表页新增加了【示例模板】和【批量发货】两个功能按钮,用以实现批量发货的功能。

在商家订单数量庞大的情况下,批量发货功能让商家更灵活快捷的对待发货订单进行发货处理,能有效避免发货错误的发生,帮助商家减轻订单压力,节省时间,提高工作效率。

批量发货操作说明:

首先,下载文件模板,再导入表格

为了规范统一,小猪电商为商家提供了批量发货的示例模板。商家需要先下载该模板,并按照该模板提供的格式填写发货订单的订单编号、物流名称(快递公司)和物流单号。只有严格以示例文件模板为准,才能被系统识别,确保批量发货的进行,否则无法获取数据。

其中的订单编号,商家可以自己填写,也可以通过其它辅助工具进行收录。快递公司直接在我们提供的可供范围内进行选择即可。

模板信息填写完毕并确认无误后,商家需要点击【批量发货】,在新页面中将该文件上传至系统,系统会对上传的数据进行识别。

注意:对于需要多包裹处理的订单,商家在填写模板信息时要注意,需要几个包裹,那么就将该订单号复制几个,然后选择对应的快递公司即可。至于具体哪些商品对应哪家快递公司,在文件上传后,商家可在多包裹区域具体处理。

其次,查看详情,完成批量发货

文件上传完毕后,商家点击文件列表页中的【查看详情】,就可以清楚地知晓各个待发货订单数据。其中,因多包裹订单需要商家二次编辑操作,所以,多包裹和单包裹订单不能同批次同时批量发货。

而为了将这两种类型进行清晰的分类,不混杂在一起,以便商家能快速识别哪些是单包裹,哪些是多包裹,小猪电商码农也是特地开发设计了单包裹区域和多包裹区域。文件上传后,单包裹和多包裹订单回自动分类到各自的区域,商家只需要来回切换,就可以进入相应区域。

单包裹批量发货

那就是简简单单、轻轻松松地点击【查看详情】页面中单包裹区域的【批量发货】按钮即可。

发货完成后,单包裹区域会显示发货处理状态,比如已发货、发货失败等。失败的订单,系统会提示错误缘由,以便商家修改。对于因订单编号等信息漏填或错填而导致的失败,则需要商家在模板中修改后重新上传、重新操作。

不过一般情况下,只要商家填写无误,数据错误情况很少。还有一点忘了说,为了让商家不在众多订单中逐条查找哪些发货成功,哪些有误,小猪电商码农对批量发货结果信息做了一个排序分类的处理,即前面展示发货成功的订单,后面展示失败有误的订单。关键就在于那个分界点,要睁大眼睛找到哦。

多包裹批量发货

多包裹订单,商家要对该订单中所包含的商品进行具体物流指派,即某商品对于某快递公司。商品物流有针对性的分类指派完成后,就可以点击批量发货了。

简单几个操作,成千上万的待发货订单就这样轻松发出去了。批量发货功能让发货更快捷、更灵活。试想,在大批量待发货订单中,如果商家一单一单的逐条操作,不仅繁琐,也很容易出错吧。

所以,能减轻发货工作量和降低失误率的批量发货功能,你有理由视而不见吗?你能淡漠地视若无睹吗?

答案当然是NO!So,下次发货时,体验一下吧!该功能今天就上线喽哦!

另外,透漏一下,除了批量发货功能外,下次我们还会开发批量打印快递单等功能,敬请期待吧!(微信号:xiaozhu_cms )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