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有品牌赢未来 注册商标究竟有哪些好处?

 2017-03-28 17:33  来源: A5企业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商标,就是人们通常所说的商品(服务)的牌子,就是区别商品来源或服务提供者的可视性的标志。商标作为企业的无形资产,在日常经营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商标注册,不仅保护自己经营的品牌长久发展,也能有力的阻止那些仿冒者,以合法的手段保护自己的经济利益。所以商标的作用是不可小觑的。(如有注册商标的需求,一定要找信得过的商标注册机构,譬如爱名网的商标宝(t.22.cn),也可以直接找标易先生(微信号:biaoyiadu)为您服务!)

商标的主要作用在于区别商品或服务的不同来源,注册商标的好处如下:

1)、区别商品或服务出处,引导消费者认牌消费;

2)、促进生产者或经营者不断提高或稳定产品或服务的质量;

3)、有利于市场竞争和广告宣传,树立企业信誉,成为企业质量的象征;

4)、可作为无形资产,信誉的载体,为企业带来更好的经济效益。

5)、便于消费者认牌购物,提高商品的知名度。

6)、商标注册人拥有商标专用权, 受法律保护,能够更好地维护自己的品牌 。

7)、通过商标注册,可以创立品牌,抢先占领市场,通过经营,使商标品牌化发展。

8)、商标是一种无形资产,可对其价值进行评估,可以转让、继承,作为财产投资、抵押等。

9)、商标可以通过转让,许可给他人使用,或质押来转换实现其价值。

10)、商标还是办理质检、卫检、条码等的必备条件。

11)、地方各级工商局通过对商标的管理来监督商品和服的质量。

12)、在全国范围内受保护,其他任何人均不能使用,可以打击竞争对手

13)、产品容易进入大商场或超市销售,越来越多的大商场或超市只允许有注册商标的商品进入。

14)、避免费心设计的商标被他人抢先注册。因为我国对同一商标注册申请实行“申请在先”的原则,申请在后者非但不能获准注册该商标,而且连再使用也是不允许的,否则即构成侵权。

商标,是识别某商品、服务或与其相关具体个人或企业的显著标志。商标就是商品的牌子,是商品的生产者和经营者为了使自己生产或经营的商品同其他商品生产者或者经营者生产或经营的商品区别开来而使用的一种标记。 一个企业使用的商标不经过注册,最致命的弱点是商标使用人对该商标不享有商标专用权。就是说你使用这个商标,别人也可以使用这个商标,这就使商标标明商品来源的基本作用受到了影响,也导致商标代表一定商品质量和信誉的作用大打折扣。未注册商标的另一个弱点是,一旦他人将该商标抢先注册,该商标的最先使用人反而不能再使用该商标,这方面的教训是非常深刻的。根据我国《商标法》,商标专用权的原始取得只有通过商标注册取得,而申请商标注册,又采用申请在先原则,即对一个未注册商标来讲,谁先申请注册,该商标的专用权就授予谁。因此,不管一个企业使用一个商标多久,如果它没有将该商标注册,那么,只要别人将该商标申请注册,商标专用权就会授予别人。未注册商标的再一个弱点,就是未注册商标有可能与使用在相同或类似商品上的已注册商标相同或者近似,从而发生侵权行为。侵权行为,就要由侵权人承担侵权的法律后果。所以,使用未注册商标,不管你本意如何,总是存在侵犯他人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可能性。

商标的附加功能,是在知识经济到来后,随着知识经济的发展逐渐形成的。特别是在现代科技不断进步,商品的科技含量越来越高,商品趋向于同一化,加上产品的复杂程度加大,消费者几乎无法对商品的质量进行直接的判断。由此,消费者开始从对商品的直接性评估转向依靠对商标知名度、美誉度认同的间接性评估,这就使得商标成为引导消费者了解和选购商品或服务的主要依据。

商标还起着广告的作用。商标名称往往是由精炼、新颖、醒目的文字、图形构成,具有显著性、商标本身的这些特点能从不同角度吸引消费者,并消费者心中留下深深的印象。当商标的声誉建立起来后,消费者看到此商标时,就会联想到此商标所指代的商品或服务的质量,并将影响他们购买商品时的选择,这就是商标的广告作用。

所以商标对于企业来说是很重要的,有品牌赢未来。

(文章转载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有版权问题可发送至邮箱3235655226@qq.com)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