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 >  产品运营 >  正文

有关企业品牌建设 你需要知道什么

 2017-10-20 09:37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从“这是世世代代的传承”到“葛优躺、悲伤蛙”的各种恶搞、污玩法,即便相关部门一直在努力整改网络文化新环境,这片土地却实实在在孕育出了新的营销文化,我们正从一板一眼的官方文案走向更接地气、更具特色的时代,这时候,无论是初创企业还是老企业,都必须玩得起情怀、搞得起污营销,装得了正经、耍得了段子……最后,在用户心理打造出“品牌”力量来。


如何在当下树立正确的品牌观,完成企业品牌建设?在此之前,我们先来了解几个问题。

第一、什么是品牌?

一个公司的商标?一个可以影响消费者认知与体验的存在,一个无处不在的、为用户照亮寻找企业、公司产品的灯塔。

当用户有某项需求时,就能立时想到你的公司、你的产品,这就是品牌的最大价值。

品牌需要有内涵、与消费者需求贯彻始终,符合用户认识,具有独特的价值,可以让用户在众多同类产品中一眼识别出你。

第二、品牌如何定位?

我们需要了解的是,消费者会为了某种产品买单,不仅仅是因为它所具备的使用价值,还可能是因为“发烧”、“情怀”,所以企业在进行品牌设计的时候首先要对品牌进行定位。

如果大家仔细研究过各品牌,就会发现,每个产品都有一种特定的价值,农夫山泉是“有点甜”的“大自然搬运工”,红牛是“功能性饮料”,六个核桃扮演智慧小能手,可口可乐则充当最早的“真正的可乐”,至于江小白则担当着文艺青年的角色……所有有点品牌名气的产品,总能找到与别家不同的定位。

如何找到这份不同?

1、独特的分类

只此一家的产品,譬如七喜发明的“非可乐”,娃哈哈的“啤儿茶爽”(即使是不成功的产品,却在用户群体中形成了良好的品牌印象)……

2、特殊的功能

“功能性饮料”的红牛,“清凉去火”的王老吉,药妆Fancl与彩妆NARS,“我×这也能卖出去”的闲鱼APP……从产品的特殊功能上找出品牌突破,也是企业们常用的品牌定位方法。

3、不同的场景使用价值

蒙牛“早餐奶”,国际抗饿大品牌“谷粒多”燕麦牛奶……这类品牌的定位是用户在某个特殊需要的场景里想到你,比如早餐来一杯奶、饿了吃一杯谷粒多等等。

利用消费者习惯使用的场景记忆,实现品牌的力量。

4、情怀上的价值

“吃了就变逗比”的M&M巧克力豆,“喝了才能愉快聊天”的雅哈咖啡,“to be number one”的鸿星尔克,这些企业选择的产品定位利用的是情怀的价值,而情怀中大家记忆最深的又是罗永浩的“锤子手机”。

 

最后,再来探讨下,企业品牌该如何建设。

推广是为了让产品获得更多的曝光量,但与品牌相关的任何建设都是为了让企业产品更有价值,如果只是为了实现产品的曝光量,就与品牌的建设初衷相去甚远了。

我们来看两种截然不同的营销推广方式,一种是刷量一种是地推,刷量的可能是为了骗取营销错觉、或是为了网站排名造出短暂的高流量来,地推则是拒绝所有的无效可能,只有每连接一个新用户才算成功。一个看量一个看实际效果,品牌建设需要两者的集合,前者给用户造成“哪哪都是你”的错觉,后者却是建设之根基。

如何让产品更有价值、实现品牌的塑造?每一次营销、每一轮活动中都蕴含你此前定位的价值,融入社会热点、走进消费者的生活圈,利用一切手段快速将品牌定位深深印在用户心理,而这些营销上的能量,你最需要借助A5品牌宝()的外力,利用营销整合与专属方案的打造,提升品牌价值。

文章来源:A5创业网,作者:A5安然,A5创业网为中小企业、站长、创业公司提供一站式全网营销服务,并为互联网服务商提供品牌招商展示。

扫一扫加入A5品牌宝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