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2007年的个人站长出路在哪里

 2007-07-04 18:31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TOM、网易等一系列门户网站的改版,标志着门户网站类型的时代随着网络的发展慢慢的走向没落。

    再加上个人站长的无资金、无技能(这里的技能不是说一个人会cms,而是会使用基本的脚本语言、编程语言和数据库等),和投资大,收益小,经过了2006年的网络风云,2007年的网络之落看上去更难走了,到底个人站长的出路在哪呢,shangdu在这里给你分析一下,但是不代表shangdu对任何个人或者任何网站的批评或评价有任何色彩。

    对于前一段时间非常火的web 2.0的到来,现在web2.0又终于归于寂寥有点反馈web 1.0的味道,虽然还是有很多web 2.0的网站,如怪兽网等网站,但是对于赢利模式实在是太少,对于流量一般,却品质一流的网站(无论在代码还是设计,但是这务必会导致速度问题),速度是个问题,况且如果没有大的网站或公司投资的话,这个问题将会变成非常严重的问题,因为广告模式也会变得非常苛刻,你不会在一个非常精美的web2.0站上很简单的看到google adsence这样不是很精美的网站,就算有,也将降低web2.0站的页面风格。

    那么现在个人站长怎样才有出路?

    我们觉得个人站长的前途在于专业化,行业化,地区化,领域化,细分化,深度化。

    专业化

    无论是对网站还是站长个人都有非常高的要求,一个只会用别人cms开发的站长是不够专业的,虽然cms能节省很多时间,但是想想当你在各个cms官方网站论坛或群里问,字体大小怎么改的时候,你是不是应该想想要提升自己本身的知识和能力呢?一个基本的站长至少要懂div+css html shtml asp一点吧,至少看代码不要那么费力就行。在网站的专业化里,个人网站做成垃圾站,很可能什么都没有。如果做下载,就一定要保证下载连接都是正确的,定期检查,如果做分类信息,一定要保证分类信息的完整信和可靠信,给用户最佳的体验,让用户回访率更高。

    行业化

    还是那样一句话,你的网站是做什么的,你准备怎样做网站,你的网站的目标和定位在哪,你的产品在哪,你的客户会通过怎样的形式来购买和享受他们的服务,一个网站在将来,如果不做成行业化的话,必然会流向没落,就shangdu team而言,我每当下载一个软件的时候,如果弹出很多无聊的广告信息,而且又不能下载的话,我会很讨厌这个站,而一个比较好的资源搜索站,有广告,且摆放正确和明显,流量上来了,什么都会上来,并且给我的印象特别深。

    地区化

    地区化在于地区分类详细化,也是定位的关系,如果你做一个分类信息,而你想一开始做中国分类信息网,你会发现你自己的人力物力都不可能做到中国分类信息网这个中国的要求,你最多可能只能做你们小区的分类信息,不过小区分类信息也是很有资源的,如果一个人上你的站,搜索湖北信息,而你的站又没有,一定会给客户不好的印象,而你做小区,或者一个小的省的站的话,可能信息量大,可靠,真实,务必能从小做起,发展迅速。

    领域化

    就个人而言,如果要查电脑硬件相关的信息的话,我肯定不会去163查,而想看八卦文章的话我也肯定不会去163,反而我会选择我的收藏夹里分类信息更准确的网站,如中关村在线等网站,同样我买了个moto e2手机,我只会访问中关村在线e2专区,而我会一直逛那个专区,明白什么了吧,领域化就是要求你的网站能划分在某个领域,如果你又有八卦又有技术,很难把八卦和技术完全做好,反而把这个站弄垃圾了,一个信息往更全的方向发展还不如把某个领域做到专业,人不也是如此吗。

    细分化,深度化

    在这里我们把细分化和深度化放在一起说,估计一般的人都会明了这两个词组的真正意思吧,但是其实细分化和深度化,从某种意义来说,跟领域化之类的有共同的地方,当然在,做信息的时候或者新闻的时候,不仅是领域化,而且让人看你的站让别人感觉到你这是一个非常值得信赖的网站,无论是技术(如果你是技术站),或者是八卦(你八卦跟qq新闻都一样,谁看你的站啊),还是什么其他的站,所以细分化也是一个值得大家去研究的地方,深度化也是这样csdn之所以有很多人访问,我觉得在那里,聚集的都是it内的精英,之所以给我这样感觉,不是真的那里都是精英,而是那里的文章让我感觉我很多地方没学好,没读明白,所以我觉得那里的人都比我强,所以一有问题我就会去那里寻找答案和结果。

    最后,网站气氛要好,baidu知道就是这样一个气氛非常好的地方,相信大家应该都能理解为什么知道的人特别多,因为气氛好,csdn也是这样,只要有人知道,一般都会回答用户问题,各位站长扪心自问一下,谁不是只关心流量,欺骗用户点自己的广告,谁真正用你的网站让用户真正体会到了你的网站的特殊性呢,我觉得各个站长都应该好好的考虑一下。

    呵呵,虽然我的文笔不怎么样,这些也是我在个人网站几年发展之路上留下一点经验之谈吧,如果个人站长有什么意见或者觉得我说的不好的地方,欢迎大家指正和打骂,也欢迎大家到我的cms站,看看我的站,给我提升一点人气,打文章很累,谢谢大家支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