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新版alexa排名图解分析

 2008-01-27 14:19  来源: 原创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lexa是目前最权威的全球网站排名机构。这家网站1996年4月在美国创立,1999年被亚马逊公司收购。自1997年9月开始通过专用的工具将各个网站的访问量和排名整理成详细的数据,Alexa每天都会按照用户到达率(Users Reach)和页面浏览数(Page Views)等主要指标,对全球网站进行一次综合排名,并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当日、一周、一个月、三个月、6个月、1年、3年、5年等数据及图表,排名是基于最近三个月数据评估得出的“综合排名”。基于alexa算法更新,新的数据有所变化,特此解读。

REACH解读

是访问本站的用户占全球上网用户的百分数,目前,全球互联网用户超过12亿。

例如:今天ALEXA官方网站显示REACH表中1 wk. Avg.项为0.00038%,那么www.cnta.net(中国旅游联盟网站)一周的平均日IP访问量是多少呢?

IP访问量= 0.00038%X1200000000=4560

PAGE VIEWS解读

是平均每天访问你的网站的ALEXA用户平均访问的页面数量,也可以理解为访问深度和粘度。此数值越大,说明访客对你的网站内容越感兴趣。例如PV表中的1 wk. Avg.项为31.9,那么,你网站的点击率算式如下:

点击率=4560X31.9=145464次

以上的算法也是目前站长站及123cha等计算排名、IP、点击率的主要算法。

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中国旅游联盟(www.cnta.net)的alexa图表

一、三年REACH、RANK、PAGE VIEWS三项数据曲线图

由上面三图可以看出,2005年下半年到年底,cnta.net的访问量和排名一度进入了20000名,从历年几次高峰看,都是中国旅游联盟如开全国会议后,全国相关媒体报导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二、解读CNTA.NET今天的情况

根据我们对alexa的理解,下面,我们来做一下今天2008年1月27日,中国旅游联盟网站的访问情况分析。

一周平均日IP=0.00015%X1200000000=1800

一周排名:292358

一周平均PV=44820

此数据与站长站及123cha等网站数据基本吻合。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