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张何:网页排名优化最基本最核心的概念

 2008-05-22 09:33  来源: hi.baidu.com/seo_xuzhou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所谓网页排名优化,是指合理地利用搜索引擎的网站排名规则进行网站的规划、网页的设计,以确保优化好的网站能在搜索引擎上获得较好的排名,让更多的潜在客户能够很快地找到你,从而取得网络营销效果的最大化。

网页排名优化最基本最核心的概念

关键词的使用

我们寻找关键词的目的就是为了要将它们用在网页中。看了前面有关搜索引擎工作原理以及网页排名规则的介绍,你也许还记得搜索引擎是如何对用户的查询作出反应的。它首先以输入的关键词为搜索条件,在其数据库中检索包含该关键词的网页,然后按照“匹配/位置/频次”原则返回网站排名搜索结果。下面我们通过徐州网上礼品城(www.xzlpc.com)所选用关键词加以分析。

匹配:

例:同等条件下,查询徐州礼品 徐州礼品网与徐州市礼品网 则徐州礼品网排名相对靠前。

位置:

例:同等条件下,查询徐州礼品 徐州礼品网与中国徐州礼品网 则徐州礼品网排名相对靠前。

频次:

例:同等条件下,查询徐州礼品 徐州礼品网与徐州礼品-徐州礼品行业网站 则徐州礼品网排名相对靠前。

所以为了让你的网页出现在以事先确定的关键词为条件的搜索结果中,你就必须在网页中使用关键词。放置关键词的地方包括:标题、META标签、网页正文、ALT标签等等。但有一点要注意,不要过分重复某单个的关键词(SPAM),而且也不能象在META关键词标签中那样简单地排列关键词(也是SPAM),而是应该遵循必要的语法规则,形成自然流畅的语句,让访问者看起来觉得很舒服,同时还要顾及对顾客是否具有足够的吸引力。总之,牢记一个原则:对访问者有吸引力和价值的内容,搜索引擎也不会熟视无睹。

注:SPAM是专门针对那些欺骗搜索引擎的信息。搜索引擎垃圾技术是利用不道德的技巧去提高自己搜索引擎上的排名。不诚实的网站管理员就是利用这样的手段去欺骗搜索引擎从而获得较高的排名。这样的做法会让你的网站在短期内排名得到提高,但是后果却是十分严重的。有可能导致搜索引擎把你的网站从他的数据库里永久删除!

确实,这项工作不容易,但只要我们肯下工夫,将思维发挥到极致,就一定会得到满意的结果。

网站主题规划

注意不要让你的网站主题过于分散。因为网站主题越集中,一般情况下网站所有者在这方面投入的精力会更多,因此所提供信息的质量也会越高。我们知道,搜索引擎一直致力于向用户提供高质量的信息搜索服务,所以它会将那些提供有价值信息的网站排名提前,优先返回给用户。

如果网站内容覆盖范围很广,而且确实又需要保留众多的主题,这种情况下怎么办?还是同样的原则,只要你将网站信息分门别类进行合理的组织,自然就会形成一个个相对集中的主题,那么搜索引擎自然会给你一个靠前的网站排名。

丰富网站内容与网站受欢迎程度

这两者是相辅相成的,有着丰富内容的网站通常也会受访问者的欢迎。请注意这里的内容丰富并不是指内容的繁杂,而是指内容的深度。

搜索引擎在排名网站时,不仅要看网页的信息相关度,同时也会考虑网站的声望如何,比如外部链接有多少,网页的点击率有多高等等。因此一个内容充实的网站肯定会排在内容贫乏的网站前面。

张何SEO学习笔记: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