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网络调查是营销性企业网站的重要组成部分

 2008-08-21 18:22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市场研究公司Inside Research最近调查发现,如今企业在市场调研方面的投入增长幅度很大,2004年市场调查总投入比2003年增长了7.5%,达到72亿美元。其中,增长最迅速的部分是在线市场调查,2004年比03年增长了约20%,其次是消费者满意情况市场调查,增长约14%。

??Inside Research的分析家说,市场调查这个行业在过去几年比较清淡,增长一直低回不前,但随着目前各行业市场的饱和及竞争的加剧,对市场进行深度挖掘的需求日益旺盛,尤其当营销人在推出一个新产品或新服务的时候,周密严谨的市场调查已成为必须。

??在全球市场调研公司中,有87%的欧洲和北美企业表示将在2005年上半年增加在线市场调查份额。36%期望他们的在线调查在2005年获得巨大增长。

??具体到被调查行业,Inside Research研究发现,有80%的调查公司称,他们已经在消费品调查方面使用了网上调查方式,40%称对B2B市场调查使用了网上调查。

??Inside Research分析认为,企业一般根据产品所处的生命周期来使用不同类型的调查方式:在产品发布前,营销人进行市场预测调查;在产品测试阶段,搜集客户反馈意见;随着产品正式推向市场,就会通过全方位在线调查跟踪监测信息定位、广告效果、购买目的以及消费者反馈等情况。

??尽管企业投入到市场调查的资金大幅度增加,但是中国消费民意调研网在发布的专题报告中发现,目前的企业市场调查存在两大问题:

第一,做过市场调查的企业很少评价过他们进行市场调查的投资回报率(ROI),仅有10%-15%的公司对其市场调查进行过投资回报评价。

第二,存在调查数据过量而有效分析欠缺的问题。大部分市场调查活动都是以获得更多数据为目标,因此企业通过投资市场调查获得大量的数据,但他们往往并不懂得如何分析这些数据。实际上企业真正需要的是基于数据的有效分析结果,从这个意义上,可以说并不是数据过量,而是大量调查数据没有转化成指导营销活动的有效建议。

??事实上,对于调查统计数据有效利用程度不高的现象不仅表现在网上调查方面,在网络营销管理的各个领域中都有不同程度和不同形式的表现。以网站流量统计数据为例,尽管大部分网站都具有这种统计数据,但真正能将网站访问统计原始数据有效转化为指导网络营销经营策略的有效数据者则很少,大多只是看看网站的访问量,至多了解一些用户通过哪些搜索引擎和关键词访问自己的网站,这显然远远没有发挥网站流量统计数据的真正价值。正是考虑到网站访问统计分析对网络营销管理的重要意义,中国消费民意调研网在国内率先提供专业的网站访问统计分析报告,为企业有效开展网络营销,制定和修正网络营销策略提供可靠的决策依据。

??此外,根据中国消费民意调研网对网络营销八项基本职能的理解,以及对企业网站网络营销功能的认识,在线调研(网上市场调研)不仅是网络营销的基本职能之一,也是网站的网络营销功能之一。利用互联网收集市场信息、了解竞争情报、调查顾客对产品/服务的意见等,正在受到越来越多企业的重视。因此,在线调查不仅是调查研究公司的秘密武器,企业网站同样可以有效利用在线调查获取有价值的市场信息。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女站长志:网络调查Comeus传销行骗续

    昨天写的文章:女站长志:网络调查Comeus传销行骗在ADMIN5发表了。不想今天下午更新文章的时候弹出个聊天消息框。一看是从paipai来的。上来就问我是不是北京的,这让姐姐我挺奇怪的。发一段:25076619114:49:32北京的?102314:50:06不是

    标签:
    网络调查
  • 女站长志:网络调查Comeus传销行骗

    最近有个网络传销网站很疯狂Comeus调查赚钱,月收入1000-10000元!或更多...官方:http://www.comeus.com疯狂AD的:http://www.942xxoo.cn/还在站长站顶部打了广告,更是在站长网,落伍疯狂AD,不知还有没有在别的网站打广告:百度查

    标签:
    网络调查
  • 探讨网络调查平台的价值、理论与技术

    互联网的发展速度远远超出了人们的想象,但如何科学地研究网络的发展状况,准确地确定网站的目标客户也变得非常困难。因此就需要由专业的调查机构通过科学、严谨的调查方法,为从业者进行决策提供可靠的依据。

    标签:
    网络调查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