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我个人创业是如何从菜鸟做到年赚10万的经历

 2008-09-17 13:42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坚持坚持再坚持,要相信明天和后天是美好的”这是一位前辈给我说的话,我一直记在心上。两年时间过去了,我终于从只会开关电脑和打游戏的玩耍到现在做到一个网站站长!

今天,我可以自豪的宣布:我是一个年薪十万的创业站长!虽然这点钱在我身边的站长朋友群还是很少 但是,我从一无所有做到现在已经很高兴不为炫耀,不求掌声,只是为了纪念我这两年的辛酸苦辣!也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经历!

“我没有知识,但我依然渴望改变命运”

我出生在北方的一个农村,家庭一般,没有富裕的家底来做事。1989年,我小学毕业便开始走进社会为三餐而奔波。我在餐厅打杂,在夜市摆地摊,也做过保险推销员,甚至还一度加入了传销队伍,但贫瘠的知识面以及匮乏的社会经验让我一无所成。再后来,看到许多个体户靠家庭作坊发家致富,我也跟风搞过家禽养殖和开过洗衣粉厂。也许是天不佑我,也许是我能力有限,总之在社会上摸爬滚打了10几年,不但什么都没做成功,还赔了不少钱,欠了一屁股外债。

“看到网络,我就有了创业的想法”

2005年,中国的互联网红红火火,各地网吧遍地开花。有一次,我到市区看望一位开网吧的朋友,顺便就上网搜索看有没适合我的小本创业项目。可我查了很久,居然发现各大报刊上纷纷推广的创业项目网上竟然找不到几条。当时,行业网站的概念还未明确,网络上到处都是娱乐类资讯网站。

当时,我已订阅了大量的创业类报刊,平时就经常在家里研究各种创业信息,希望能找到适合我的小本创业项目。有了创建网站的想法,我更加深入研究了报刊上的各种信息,觉得创业项目信息量十分大,而象我这样渴望依靠创业改变命运的人肯定不在少数,于是我暂时打算做一个创业咨询交流站,可是后来的发展还是让我改变了道路,最终做了现在的爱搜搜站。后面我慢慢说来。

“一无所有,我依然义无返顾”

我自己开始也不太会制作网站,,虽然在以前学了一些html的语言代码,做个个人空间,但是没有做网络的经验。便在网上咨询一些网络公司,可动辄几千元的制作费用让我望而却步。我当时已欠不少外债,而且落得个“不安分”的坏名声,就连基本的生活费都是依靠着年迈的父母,根本没有任何的可用资金。当我父母知道我又想搞网站的事后,劝我做人要脚踏实地,不要想入非非。困难重重,但我已经看到了希望,我是绝对不会放弃的。

后来的日子,我经常跑网吧里上网,了解各种各样的网站,增长自己的网络知识。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发现了一个自助建站的程序,程序功能齐全,无需任何技术基础,容易操作。那一夜,我无心睡眠,好象已经看到了一个成功的网站属于我了。

经过几天的试用了解后,我下定决心买这个程序。但1000元的程序购买费用还是让我伤透了脑筋。此时,也许是老天开始眷恋我了,家里的三头猪刚好出栏了。于是,我便揣着卖猪的2000元来到了市区,开始了我的创业之路。

我花了100多元租了一间狭小的房子,再花600元在二手市场买了一台旧电脑,又花了900多元装宽带网,还办了执照。除去各种费用,我的口袋里只剩两三百元,已经不够购买建网站的程序了。这时,我再下狠心,一咬牙便把自己那辆心爱的旧摩托车贱价卖掉。拿到卖摩托车的1200元,我立即汇款买了网站程序。

“网站创业,我终于走上正道”

我给网站起了个名字:创业资讯网。把网站框架搭建好之后,关键的就是网站内容了。考虑到创业信息量十分大,而且涉及的行业太多,我刚刚接触,精力有限,发展思路也还不太明确,于是第一个站的内容就有些杂乱。

接来的日子,我天天坐在电脑前盯着我的创业网,就等着客户打电话过来买资料。可10多天过去了,一个电话也没打来。后来的日子里,做了很多努力,但是还是夭折了。

后面的一段日子,冷静了很多,也有很长一段时间没做事,整天都是泡在网上,和其他网友站长交流,一位做电影的站长和我关系很好,我们聊了很久,他反问我,你为什么不做电影站呢,现在流量很大,挂一些广告收入很不错。我说我不太熟悉这个的,要和他学习,就这样我一步一步走上了现在的路子,爱搜搜电影站还是他帮我起的域名,当时想了很多,不是不好就是已经被别人抢注了,最后锁定在现在的,爱搜搜,个人还比较满意。正所谓,付出一定会有回报。我有从0开始学网站的优化和推广,学习seo。看个大网站的发展,渐渐的,我的网站流量越来越多了,我开始挂了GG和一些国内的广告,当时还挂了些sp的收入很高。就这样,我不断的更新自己的网站,寻找新的内容,调查大家的喜好,虽然很累,但我做的很开心,我觉得这是我自己的事情,不像在其他地方打工,我一定把他做好。后来,我站上的也资源非常丰富,同时也了解了这一行业的运作模式,并且拥有了一大批忠实会员流量。到2006年年底,我算了一笔总帐,竟然收入4万多元,除去一些日常开销和网站的费用,还赢利3万多元。

“扩宽思路,增强赢利模式”

2007年到2008年,弹指间又是一年,这一年我依旧不停的照顾着我的站,身边很多朋友都只知道我在做网站,但也不清楚我具体什么样,收入如何。

现在,我那台旧电脑已被高配置的新电脑取代了,数码产品等硬件也应有尽有。为了让上门的客户获得更好的考察效果,我专门在办公室购置了大屏彩电和音响。

另外,考虑到地域的影响,我决定在全国招收加盟客户,这样既可以方便客户的同时,也能让更多的科技信息爱好者加入网络创业的行列,走上致富之路。他对加盟者的要求不高,只需有坚定的目标和决心,能独立工作,关注市场动向,喜欢信息开发,懂得基本的网络操作即可。

“年薪十万,网站才刚刚起步”

现在,我依靠网站每年有10几万元的收入,终于实现我人生中最华丽的转身。但对于我来说,年薪十万,网站才刚刚起步。

随着网盛科技的光芒万丈,行业网站在现在的网络淘金潮中涌现出了强大的生命力。我的网站已有3年的历史,在创业行业中也算是知名网站了,而且创业网站本身就有着丰富的赢利模式,所以我的网站才刚刚起步。

看到太多的个人站长和我以前一样,把全部心血倒在了网站上,都希望把自己的网站做大做强。我不能算经验丰富,也不是多么成功,但我还是想对广大的个人站长们说:以客户为本,坚持你的目标,不断努力,不停超越,你终会得到你想要得到的!但一定要注意好网站的定位。以我的网站为例,随着越来越多的毕业生、下岗职工、待业青年、打工族和农民等想独立创业,创业信息和技术服务肯定会越来越受欢迎。并且,随着网络经济的飞速发展,网络创业成为新的创业模式,我坚信爱搜搜电影网(www.iososo.cn)定将迎来更大的发展前景。

最后,祝大家都在站长这条路上开心,走好!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