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做图书类销售网站优化心得

 2008-10-21 19:10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转眼间,接触图书已经5年了,而在这5年期间,我也一直从事图书类行业网站的电子商务工作,包括网站建设,网络推广,最重要的部分就是网上书店以及教育培训类网站的SEO工作。先后做过北京考试书店北京建筑书店,广通科技书店,一考通在线教育等网站,下面就把我这几年的一些心得告诉给大家。

当然,首先这几个网站的SEO工作并不算太成功,只是去年开始,我就专心去研究图书类的网站该怎样去优化,不但让网站带来流量,并准确的定位刻户以便把访问者变成顾客。开始我以北京考试书店关键词去优化,发现这样的关键词只给网站带来很少一部分流量,但流量很有效果,很多都直接变成了客户,可是少的流量并不足以支撑一个中型的网站,所以我就改变了思路,客户找书的习惯是什么?根据这个,逐步做好详细页面的优化,这点,在考试大网和考试吧这2个网站体现的非常充分,几乎所有的考试,搜索都有他们这2个网站,于是我借鉴了他们的思路,重点做考试名称的优化,因为以考试名称有关系,那么显然,这部分访问者肯定有部分会有购书的潜力,而同时,最主要的是能把网站展现给更多人,增加了无形的价值,双赢的效果,何乐而不为呢?

接下来,做完了优化关键词,那就要精心的调整每个页面的详细内容,因为内容不能是空壳,比如一级建造师,当别人搜索到一级建造师这个词,并访问到你的详细页面时,这个页面至少有关于一级建造师的丰富内容,图书类网站的内容又是单一的,那么我们就可以把这方面的书籍整理在一个页面上,至少让顾客知道,这是一个专门销售一级建造师图书的网站,而不是单一的书,觉得受到了欺骗,给客户带来好印象,我想,这是现实和网络最重要的部分,无非就是人与人的心理在打交道,以诚待人,我想这肯定是没错的。

最后,我们要争取每一个消费过的顾客能有第二次的消费欲望,而不是来了一次,就不来了,这也和现实中的做生意一样。这就是我这几年积累的重点,图书,不仅仅是围绕着书店做关键词,最多的是以考试名称来做关键词。

以上都是个人自己这几年一些很浅显的心得,希望和大家共同进步。本文由http;//www.bookskys.com站长供稿。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