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购买广告位,让您不多花一分冤枉钱

 2008-11-09 06:41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现在互联网上欺骗越来越多,很多站长出于广告利益、收入等各种原因,居然在网站流量数据上打起了购买者主意,做起了文章。现在我就根据我的一些经验告诉大家一些辨别网站真假流量、合理购买广告位的方法。

网站流量统计,现在很多网站的站长都会选择提供流量统计服务的站点来获知自己网站的流量。这些数据在很多时候,也衡量了一个网站的价值,也同时锁定了网站广告位的价值。可以这么说,不用统计服务的站点已经很少了,而且有一部分站点直接公开了统计流量。当您在购买网站广告位的时候,您可要看仔细了,利用假流量获得高收入的骗子可能就藏在其间。为什么这么说呢?其实,随着统计领域一些技术原理越来越多的公开,一些专门针对流量统计机构的作弊方法也是层出不穷。例如,最近出现了一家专门针对流量统计服务站点作品你的联盟,在这里也就不向大家说是什么联盟了,相信有资历的站长早已熟知。这个作弊联盟提供了针对流量统计的作弊服务,把它们提供的代码放到自己的网站上,显示出来的效果和国内的几家正规统计站的显示效果基本相同,没有经验的很容易上当受骗。值得一提的是,这家作蔽联盟现在针对作弊的统计站有cnzz(www.cnzz.com)、51yes(count.51yes.com)、我要啦免费统计(www.51.la)的普通用户;还没有实现针对作弊的有维度统计(www.vdoing.com)、比比看统计(www.pkpki.com)、正在统计(www.zzstat.com)、Google Analytics(www.google.cn/analytics/zh-CN)等。这其中原因很多,如使用cnzz、51.la统计的人数实在是太多等,但我们同时也能看出,使用cnzz这类用户较多的统计未必是好事情。

但是,这些使用作弊手段统计出来的统计数据,并不是真实的,为了骗取别人的信任,他们肯定是把统计数据显示出来,让别人直接看到。其实我们只要稍微有点防范之心,多了解一下这个站,您也许就会发现其中的玄机。如您可以进一步要求看网站流量统计数据的截图,或者要求对方提供查看统计的密码,这时候,对方一般就会露出马脚,以各种借口推脱掉您的要求。

如果地方不提供以上信息,您还可以采取以下方法。

一、查询对方网站Pr值,给大家推荐一个真假pr值查询网站,这个可以轻松查出各种pr值作弊。如果pr很低,那这个站很可能有作弊嫌疑。

二、网站alexa排名:推荐 中国站长之家 的工具—— 。

三、如果对方网站已经有出售的广告位,您可以联系售出广告位的广告主,询问一下广告的效果,这一点也是很好的证据。

四、如果他们的流量统计数据与广告位价格不相符,也可能是作弊。比如,我以前在采购广告位的时候,看到一家站长社区,日IP大约为8000,PV24000,顶部文字广告位居然才20元/月,我当时就觉得可疑,后来发现他们果然是骗子,使用了一家作弊联盟的统计数据。

现在而言,在购买广告位的时候,相对于google Pr、alexa等网站信息,网站的流量统计数据还是最值得参考的,也是在衡量广告位价值时起主要作用的。只要在购买广告位之前,大家多考虑一些,保证自己看到的统计数据是真实的,同时参考pr、alexa等信息,相信,您完全可以购买到货真价实的广告位!

本文章系 比比看站长统计(www.pkpki.com) 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禁止转载,谢谢合作。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