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经济寒冬期待独立第三方统计

 2009-01-03 17:20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据国外权威科技报刊报道,很多市场研究公司都会定期公布网站流量统计数据供广告商参考,网站管理者也会公布自己统计的数据,但这些数据往往差异较大,让互联网企业和广告客户都不得要领。数据不准确甚至相悖的原因无非就是技术的差异和商业利益的驱动。广告客户之所以没有将更多的推广预算更快地由传统媒体转向互联网,流量统计数据的科学性、可靠性是限制这一革命性转化的主要因素。仔细分析一下,技术的差异导致的统计数据的误差是微乎其微的,更多的差异来自于商业利益的左右。那么放眼国内,我们身边的流量统计市场又怎么样呢?

在国内,曾经也一度出现过武林榜、一统天下、太极链等一些曾经叱咤风云的的网站流量统计工具。但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以及用户体验要求的逐年精细,由于各种原因,它们早已风光不再,2个多月前“武林榜”终止免费服务便是最好的明证。在07年的时候,百度、Yahoo搜索引擎等一系列互联网巨头也开发出了自己的流量统计系统,这更给本来已经很激烈的流量统计市场平添了几分火药味,大有瓜分天下之架势。一时间,包括占有统计市场多数份额的我要啦统计在内的几乎所有统计机构都做好了招架的姿态。不过后来发现,大家的神经反应过度了——门户巨头的统计工具所收集的流量数据,其目的不过是为了分析用户搜索行为,做好用户体验,使自己的服务近于完美;而不是扼杀一直以免费服务为准则的个人型统计服务。正相反,在积极应对挑战的时候,个人型统计——如比比看统计www.pkpki.com ——依然以微薄的网站收入维持着网站的顺利运行,持续的、稳定的为广大用户,特别是想利用互联网这个大舞台创业的草根站长们提供免费服务。

也许是因为最近几年流量统计市场的饱和,门户站加入后促成的紧张的竞争气氛,国内的多家此类机构已经开始谋求新的发展之路。如上文提到的“武林榜”的倒闭就再次说明了这个问题。与此同时,我要啦统计增加了一些新的功能以增加其市场竞争力,CNZZ得到了国外投资商IDG的注资,转向了商业化运营的道路。其他如PkPki、ItSun也在逐渐积累,为了流量统计服务市场已坚持多年的原则——免费、可靠、第三方(不涉及任何商业化运作、利益),争取自己的一席之地。

08年即将过去,伴随着经济寒冬,更多的传统企业为了为这个“冬天”备好足够的粮食,必然会将更多资金转入互联网经济模式下的电子营销。当营销人员分析客户行为,评价营销成果时,流量统计数据愈会显示其应有的参考潜在价值和在互联网营销战中不可替代的作用;09年即将来临,我们也期待流量统计机构能与商业利益真正的分离,真正体现其独立的第三方特性。我们拭目以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