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博客网站降权 百度给博主敲响警钟

 2009-02-07 10:33  来源: http://www.shangzhan.net/about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这段时间,一直很纳闷为什么google不更新我的博客,年后的第一次更新还是在2月1日,年后到现在也陆续写了三篇文章,但是发布的时间并不平均。今天尚站网--站长导航的小居跟我说百度这两天给一些网站降权了,就连牟长青的博客也没躲过,作为一个小站长,对这些是非常敏感的,于是马上去查,原来“网络推广”一直在百度稳居第一的牟长青博客,竟然在搜索结果的前几页找不到了,于是从网址进入,今天早上牟长青也更新了文章,对这个现象也进行了阐述。之后又问了其他朋友,几乎他们的博客在百度上的权重都有所下降。都在问为什么?是百度算法做了调整还是网站自己的问题?估计只有百度知道。

但无论怎样,还是想提醒大家并同时警戒自己:

1、 网站(博客)要按时时更新,形成一个平均的频率,这样就能引导搜索引擎蜘蛛定期来爬行,让搜索引擎成习惯。

2、 坚持原创,毕竟搜索引擎喜欢独一无二的东西。

3、 循序渐进增加友情链接。

其实关键还是做内容,定期做原创内容,这是根本,搜索引擎算法再变也不会违背这一原则,万变不离其宗嘛。最后,还是奉劝广大做博客的朋友,把博客做成品牌,不要太看重搜索引擎的作用,抛开搜索引擎做博客,我们会更加游刃有余。

转自 王月章的网站推广博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