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浅谈站长类网站成功四要素

 2009-02-22 17:04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便宜的CN域名,廉价的空间,某种程度上带动了中文网站的发展。金融危机的进一步加剧更促使人们投身互联网,希望能从这块“宝地”里分一杯羹。与此同时,站长类网站也随之发展。事实上,想做个成功的站长,特别是站长类网站的站长是不容易的。很多站长朋友努力了几年也没有赚到自己的第一桶金,且不说浪费了几年的时间。站长类网站要想做到一定的知名度,我觉得至少应该具备以下几点:

一、站长的技术是网站运营的保证。

图王曾经说,现在网站建设对技术的要求相对降低了。可以说,与互联网刚进入中国时相比,要求的确降低了不少。但实际操作中,没有技术,小打小闹还凑合,技术不过硬,往往成为网站进一步发展的瓶颈。不像有些团队运营,甚至公司运营的网站,他们各自负责网站运营的不同部分,但对个人站长,要懂程序,要会推广,要设计美化,要保证网站的安全,实在是不容易的事。黑客的一次攻击甚至就能让一个网站彻底瘫痪。没技术,没有特长,网站发展起来困难重重。在做网站,尤其做站长喜欢的网站之前一定要考虑清楚。

二、由站长需求进行网站定位。站长类网站,当然是服务于站长的,满足站长需求,才是网站的发展方向。当站长界迫切需要安全交易保证的时候,Admin5的交易中介()应运而生,也靠着图王在站长界的声望,现在站长交易论坛的中介服务得到了广大站长的认可;当站长们需要一个讨论交流场所的时候,落伍者社区(www.im286.com )出现了,成为无数站长学习、成长的地方;统计插件的使用繁琐,促使了阿江统计的诞生,如今的我要啦统计(www.51.la)无疑是站长的福星;当新手站长为提升自己不知所措的时候,尚站网站长导航(www.shangzhan.net)的出现,帮助更多的站长迅速了解站长专业性的网站,由新手变成了“砖家”。因此做一个站长类网站,最好根据站长需求来独特定位。

三、人脉是网站走向成功的捷径。

人脉实在是太重要了。在现实生活中,我们早已见识到人脉的力量。在互联网,在站长界,没有人脉,网站的发展就显得困难得多。举个简单的例子,图王的声望,是众人皆知的,也许很多人不认识章征军,但如果作为一个站长,不知道图王实在是“不应该”。因此,无论图王做什么网站,举行什么活动,响应的站长都很多。

四、时刻了解站长界最新“站”况,不断进行业务升级。

站长界是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向前发展的。站长们更多的需求便是网站成功的节点。就像落伍者这种论坛社区在站长更多的交流互动上,可能就有了局限性,于是,www.im286.net出现了,站长在忙碌的同时,还能自发的发起活动,做一些娱乐休闲的事——这就是业务的提升。

提升、完善业务,不仅是不断帮助站长界整体成长,也是为成功增加了一个砝码。

看完这篇文章,相信很多站长类站长,以及那些准备进军站长界的站长们,应该有些底了,笔者也真诚希望我的一些观点能给站长们一些灵感。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站长类网站面对的“珍珑棋局”

    站长类网站,顾名思义,就是汇聚了一群个人站长的网站。站长之家以及即将发布我的文章的A5都属于此类。除过这两个较为知名外,还有一大批的站长论坛。我国有接近200万的个人站长,但是叫得上名号的站长类网站确实凤毛菱角,这难道不值得思考么?再者,200万的强黏性用户为基础,但是站长类网站其处境却不佳、规模却

    标签:
    站长类网站
  • 站长类网站:百度产下的怪胎

    相必有很多人和笔者一样,每天都会在站长类网站上投稿,为的是提高本站在百度的排名。但是,我们很少思考站长类网站到底是一种怎样的互联网产品?或许可以随口说出答案,但是每一个回答都不系统,所以,笔者就想重新、系统地思考一下站长类网站。站长类网站的定义:谁也不是怎么来定义站长类网站,顾名思义,就是汇集了大量

    标签:
    站长类网站
  • 浅析草根站长类网站之所以能存在的几个理由

    其实站长类网站在中国互联网刚刚兴起和快速发展的时候就开始诞生了,像国内的比较知名的站长类网站很多有十来年的历史。而我们都说人家已经做到了那个程度了,我们草根是不可能从中分一杯羹的,因为在这个领域里各种类别的站长网站都有了,比如交流类、工具类、教程类、综合类等等,而且这些网站都做得很完善了。确实表面上

    标签:
    站长类网站
  • 常见的站长类网站分析和投稿经验分享

    导语:前几天看到28推创始人牟长青在博客里批评,他认为现在的站长站越来越不像站长站了,投稿也越来越难审核通过。著名站长类博主,也发博文声援牟长青,认为以牟长青的文章水平,都无法审核通过,说明站长张已经变了味。说实话,对于牟长青的文章水平,我并不清楚。

    标签:
    站长类网站
  • 反思当下站长类网站运营缺陷

    许多个人站长都知道A5和chinaz,其实除了这两大站长类网站的老大,还有很多个人站长类网站,或者名气小点的网站,总之站长类型的网站数量不少。

    标签:
    站长类网站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